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顯微根管治療費用為何這麼貴?

一則發布於微信的中國衛教文章,說明了根管治療為什麼需要高額費用。
文中提到,中國的治療費用很高-比台灣了高數倍,而文章提到的似乎只是一般根管治療。實際上,根管治療學科的醫療水平,普遍來說,中國依然落後於台灣。
根據連續2-3年張文信醫師前往中國,做合作洽談的經驗,中國的根管治療水平依然正在起步中,雖然急起直追,但整體環境依然蠻有不同。而先進顯微根管治療,張文信醫師前往中國數次,觀察到中國使用高階顯微設備,進行根管的比例甚低,普及度遠低於台灣。推測一方面是教育環境的落差,另一方面是顯微根管專科醫師真的很難培養,需要很長的訓練時間,因此員額增加有限。
因此,在相仿的費用,甚至比較踏實的費用上,相較於亞洲周邊區域,台灣有最高水平的顯微根管專科醫師,也有最好的顯微根管設備,私心認為,真是台灣人的福氣。

張文信牙醫診所有三位根管治療醫師。診所有全台唯一的高階顯微診間,採用Morita頂級顯微診療椅,結合 Leica 高階顯微鏡。是目前全台唯一相互結合的頂級顯微配備。
張文信醫師不但是根管治療的專科醫師,也是台灣根管專科醫師的考試官,也就是專科醫師甄審委員。而張醫師也是牙髓病學會(根管治療的專科醫學會)的理事。也是台大牙科部的兼任主治醫師,台大臨床指導醫師。
洪啟智博士,中山醫學大學的根管治療科主治醫師,目前仍在中山醫學大學教授牙髓病學科,以及指導牙科部其他醫師的臨床根管治療。
賴威勻準博士,中山醫學大學牙髓病科總醫師,是中山醫學大學顯微根管的指導醫師。

歡迎醫師指定轉診,也歡迎撥打0800-008-817專線詢問。
=============
張文信牙醫診所目前並無健保特約,為全自費診所。
初次評估費用為1500,包括:掛號費,醫師檢查診斷費,以及X光檢查費用。
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817號
專線: 0800-008-817

參考文章:根管治疗为什么会那么贵?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EwNTM0MA%3D%3D&mid=401192987&idx=1&sn=15b45afda899e094e7096eeef2004f17&scene=2&srcid=12116Pqsp4J3E1Dc7OCwQPgg&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