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

顯微根管治療

Micro-endodontic

根管治療是什麼?

根管治療的原因是因為牙齒「蛀牙」或是「外力」撞擊,導致牙齒表面受到細菌侵入感染神經根管(牙神經發炎),而根管治療就是透過醫學的輔助,把內部受感染的部位清創乾淨,也就是所謂的「抽神經」。

根管治療醫師必須利用人工鑽子刮除牙髓腔內發炎的神經管、細菌、髒污或著移除其他人工材料,最後再進行根管填充,保護受損的齒質。
若受感染的牙齒沒有進行根管治療或者清創不完善,可能讓牙髓腔內感染持續向下擴散,接著感染牙根尖,讓臉部腫脹、疼痛,最後還有可能變成風窩性組織炎,不只是失去牙齒,更可能造成身體其他地方不可恢復的後遺症。

742347_orig

顯微根管治療與傳統根管治療有什麼不一樣?

傳統根管治療,醫師必須憑藉經驗、手感操作,無法在完整的視線下作業,張文信醫師表示,牙髓腔、牙根(尖)的空間都非常幽暗、狹窄,一般人眼很難完全辨別神經根管的位置與分佈,所以在過往,牙醫師都僅僅依靠手感與經驗幫患者清除感染,也容易感染的神經、髒污殘留在牙髓腔內,這些遺留的神經根管、髒污,都有可能讓牙齒繼續被啃食,最終可能讓牙根尖發炎或拔牙的命運。

顯微根管治療有高倍率顯微鏡的輔助,讓牙醫師在放大、明亮的空間下完成感染部位的清創,不論是牙髓腔壁面上、深入神經管的邊角,都可以一覽無遺完整清除,比起傳統根管治療,患者可以獲得更高的保障與治療。

顯微根管治療傳統根管治療
清潔完整度
二次感染風險
斷針取出可以無法
治療效率

顯微根管治療過程

  1. 口腔局部麻醉
  2. 去除牙髓腔組織
  3. 根管清潔與擴口
  4. 根管充填與保護
4145472_orig
5562116_orig

顯微根管治療健保有給付嗎?

目前台灣顯微根管治療為自費項目,張文信牙醫診所為全自費診所,沒有任何健保給付,預約前請先確認與知悉。

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

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醫師,根管治療過程運用高倍率牙科顯微鏡(德國萊卡顯微鏡)將細微的根管放大數十倍,同時提供醫師清楚明亮的視野,搭配使用先進TriAutoZX2無線智慧根管修形機,智慧探測根管深度、適時自動調整轉速,根管治療療程中幫助醫師更快速、精準地完成顯微根管治療、更完整清除牙髓病灶,帶給患者相對低風險、高品質的顯微根管治療。

相關文章

close up of beautiful young woman having dental ch 2023 11 27 05 11 50 utc

鈣化根管、根管彎曲是什麼?該如何治療?

根管問題如根管彎曲、牙根彎曲根管治療、以及鈣化根管等,皆是牙科領域中常見的挑戰。了解它們的成因及治療方式,對維護口腔健康至關重要,本文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醫師將深入探討根管相關議題,幫助患者更全面理解並正確應對會出現的牙科情況。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