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人工植牙推薦

人工植牙

Dental Implant

什麼是人工植牙?

人工植牙是50年代瑞典醫生-佩爾-英格瓦·布倫馬克所發明的技術,透過鈦合金與人體高度相容的特性,把人工牙根(又稱植體)植入到口腔股骨肉之中,並在上方鎖上人工牙冠,形成一顆固定式的人工假牙。

人工植牙流程有哪些?

一、術前評估

植入人工植牙以前,醫師必須透過X光片檢視齒槽骨是否有萎縮,齒槽骨就像是房子的地基,如果長期缺牙,齒槽骨會逐漸吸收萎縮,利用X光片可以了解齒槽骨厚度、寬度是否足夠植入植體,如果患者齒槽骨不足,則必須先進行補骨手術,利用人工導引骨頭生長的方式墊厚齒槽骨。

二、骨整合

醫師確認齒槽骨可以進行人工植牙後,醫師就會把人工牙根(植體)種入到骨頭上方,過程需要劃開牙肉把人工牙根置入,等待人工牙根與齒槽骨可以自然密合在一起,這個過程稱為「骨整合」。骨整合是人工植牙過程中非常狀要的步驟,如果人工牙根沒有穩固的佇立在齒槽骨上,容易讓人工植牙失敗,而且過程會切開一道傷口,患者必須完善清潔與保護,以免細菌侵入其中。

三、裝上牙冠

「骨整合」後,經醫師評估就可以裝上人工牙冠(牙齒),人工牙冠可以選擇金屬、陶瓷等原料,目前診所大都選擇陶瓷居多,陶瓷硬度高、可塑性強,且顏色與真牙相似,外觀很難察覺是假牙,所以漸漸成為主流選項。

四、保養與追蹤

人工植牙術後定期讓牙醫師洗牙、檢查,可以避免牙周病、植體周圍炎,也可以讓醫師確認人工植牙咬合與使用狀況。張文信醫師也提醒,不論真牙、假牙,餐後都要立即清潔、使用牙線、刷牙,避免牙齒呈為滋生細菌的溫床。

2125345596

人工植牙的優點

人工植牙外觀與真牙幾乎一模一樣,也可以提供缺牙患者完整的咬合力。人工植牙由於與真牙結構相近,所以只要一般清潔,就可以達到非常好的保養效果,一顆植牙可以使用20年以上,絕對不是問題,再加上人工植牙有人工牙根的持續刺激,齒槽骨不會因此而萎縮。

人工植牙牙橋式假牙部分活動式假牙
清潔難易簡單
外觀與真牙一樣明顯明顯
咬合力中或低
使用期限中或低
齒槽骨萎縮不會

人工植牙也可以使用顯微鏡?

人工植牙也可以使用顯微鏡協助治療,張文信醫師表示,顯微鏡可以放大、照光的特性,讓人工植牙手術可以更有效率完成,由於補骨手術中,視線、空間可能是昏暗、微小的環境,透過顯微鏡的輔助,可以更精準完成。

1_1_orig

人工植牙健保有給付嗎?

目前台灣人工植牙為自費項目,張文信牙醫診所為全自費診所,沒有任何健保給付,預約前請先確認與知悉。

台中人工植牙推薦

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張文信醫師,張文信牙醫診所為全顯微牙科診所,不論是顯微根管治療或是人工植牙,都是利用顯微鏡高倍率的輔助完成治療,帶給患者相對低的風險、高品質的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