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什麼是根管治療?醫師解答根管治療的十萬個為什麼

人家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大部分突然痛起來的牙痛都是由蛀牙引起。究竟什麼是根管治療?根管治療如何改善蛀牙?根管治療填充物掉了怎麼辦?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醫師告訴你。

什麼是根管治療?

蛀牙問題是許多民眾終究需要面對的問題,根據統計,9成以上的國民有程度不同的蛀牙問題。當細菌穿過保護牙齒的琺瑯質進入牙髓腔,根管治療就成了患者的救命稻草。

根管治療就是大家俗稱的抽神經,是目前治療蛀牙最有效的方式

張文信醫師針對什麼是根管治療說明,根管治療的原理是徹底清潔牙痛的來源-牙髓腔內的神經。治療過程包含幾個部分:

  • 清潔根管:

根管治療的目的就是盡可能的清潔牙髓腔中的細菌,避免細菌擴散,影響其他牙周組織。打開可供治療的通道,醫師常常會發現嚴重蛀牙的牙齒內部已經嚴重感染、大部分的神經也已經壞死,根管治療會透過探針徹底清潔牙隨。

  • 根管填充:

完成清潔的牙齒結構會受到一定的破壞,所以通常根管治療會在空空的牙髓腔內填充可以提供支撐物。如果有需要也會裝上牙鑄釘輔助,支撐牙齒的結構。

  • 製作假牙:

完成根管清潔的牙齒結構相對脆弱,因此需要安裝假牙冠或嵌體來保護牙齒,避免日常的咬合就導致牙齒碎裂。

根管清潔完成到安裝假牙間,通常會預留一段時間觀察患部是否有重複感染的跡象,確認沒問題後才會裝上保護牙齒用的假牙。等待的這段期間,患者需要格外注意根管治療牙齒的狀態,切勿咀嚼太硬或太黏的東西,並按照醫師的只是落實清潔,避免二度感染。

根管治療填充物的用途是什麼?

根管治療填充物是用來填補牙髓腔的物質,保護牙齒免受未來感染的危害。如果填充物不夠密合或出現裂縫,讓細菌進入牙齒,即便牙髓腔內的血管、神經等物質都已經被清除,細菌還是可能會沿著腔體進入牙齒下面的牙周組織,導致牙齦囊腫、牙周病等口腔病變。

目前常用的根管治療填充物包括聚合物和瓷填充物。聚合物是由合成樹脂制成的,而瓷填充物則是由陶瓷材料制成的。雖然根管治療通常可以成功地治愈牙髓病變,但填充物有時候可能會失效,導致感染再次發生

根管治療填充物掉了怎麼辦?

根管治療填充物掉了,也代表著保護牙齒的防護層失去功能,讓細菌再次進入牙髓腔,導致感染再次發生。根管治療填充物掉了可能會引發牙齒不同程度的疼痛、腫脹和發炎等症狀。

如果您的根管治療填充物掉了,您應立即聯繫牙醫。牙醫會評估您的情況,並決定是否需要再次進行根管治療。如果需要,牙醫會再次清除感染的牙髓,並用新的填充物填補牙髓溝槽。

看到這裡,相信你對什麼是根管治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張文信醫師提醒您,在接受根管治療後,患者需要定期就醫,讓牙醫能夠檢查填充物與假牙是否能繼續保護牙齒。確保治療順利,患者選擇醫師時盡量選擇根管治療專業的醫師。根管治療專科的醫師通常有較先進的根管技術和豐富的根管經驗。像是台中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醫師就擁有業界先進的顯微根管技術,根管清潔更確實,造成的傷口和對牙齒的破壞都更小。為了避免夜長夢多,嚴重蛀牙的患者來說,根管治療刻不容緩。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醫師診所,根管治療過程運用高倍率牙科顯微鏡將細微的根管放大數十倍,同時提供醫師清楚明亮的視野,搭配使用先進TriAutoZX2無線智慧根管修形機,智慧探測根管深度、適時自動調整轉速,根管治療療程中幫助醫師更快速、精準地完成根管治療、更完整清除牙髓病灶,帶給患者相對低風險、高品質的根管治療。

如果有什麼是根管治療、根管治療填充物掉了、根管治療填充物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