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台中顯微根管|牙齒的一線生機!為什麼你該留下自然牙?

缺牙的人,吃東西不方便、嘴巴張開也不好看,甚至影響到講話,真的是「苦不堪言」。即便「人工植牙」是解決缺牙的首選,但植牙真的能完全取代真牙嗎?

要比較自然牙與植牙,必須先了解植牙的原理。

植牙的原理
人工植牙,是在齒槽骨中植入鈦金屬以取代牙根,支撐上面的假牙,構造上與自然牙類似。

人工植牙比起活動假牙,更加美觀、便利、舒適;也不必像固定假牙(牙橋)需要磨損旁邊的牙齒才能安裝。

而人工植牙跟自然牙最大的差異,在於自然牙的牙根,有「牙周韌帶」支撐著,當牙齒受到外力,或咬到堅硬的食物時,它就像車子的避震器般,可以吸收、分散衝擊力道,並傳遞咀嚼時的「口感」,讓人可以感受到食物是軟是硬。

人工植牙,則是直接埋在齒槽骨中,碰到硬物會直接將力道傳導至齒槽骨上,且咀嚼時只能透過口腔開闔的幅度與咀嚼的力道,判斷食物硬度。

顯微根管治療 牙齒最後一線生機
最常見的拔牙原因,就是嚴重蛀牙後根管治療失敗,導致牙齒無法保留。據統計,根管治療有10%失敗率,造成牙根尖發炎、感染,此時就必須仰賴進一步的「顯微根管治療」,處理發炎的根尖。

顯微根管治療,透過清晰的照明、高倍率的畫面,幫助牙醫師排除根管堵塞、狹窄、鈣化孔、分岔…等困難。

台中顯微根管專家-張文信醫師表示,儘管牙醫技術日新月異,但自己的真牙還是無可取代,大家切記保持口腔衛生、定期到診所洗牙與檢查,才能保護好牙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