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根管治療會痛嗎?帶你了解根管治療過程

許多人不敢接受根管治療,都是因為聽說根管治療很「痛!」根管治療過程會痛嗎?聽說治療過程很痛,治療完成也很痛,但好在現今的科技進步,已經可以透過麻藥解決疼痛的問題了,究竟根管治療會痛嗎?我們讓根管治療專家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醫師一一跟各位說明。

根管治療會痛嗎?

許多人到牙醫診所都會先詢問根管治療過程會痛嗎?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醫師坦言根管治療如果沒有上麻藥的情況之下,初次治療確實會有劇烈的疼痛感,有時候如果麻藥的劑量不夠,在治療過程中依然會有明顯的疼痛感。醫師也特別說明,一般劇烈疼痛都源自於術前牙齒已經遭受細菌感染太深入,導致牙齒提出警訊,必須立即接受治療。注入適當劑量的麻藥後,治療過程大多可以減緩疼痛感,待麻藥退卻後,會依據個人體質有不等的疼痛感覺,通常會在1~3天,就會慢慢消失。醫生也提醒,術後的保護非常重要,必須確保牙齒沒有崩壞並且配合醫師開立藥物輔助,都會有明顯和緩的效果。

根管治療過程會痛嗎?大概是在什麼階段會痛呢?

如果是術前會痛的原因,大多是因為神經開始遭受感染,此時,健康的神經就會開始傳達疼痛警訊,提醒患者必須進行治療了。如果治療中的疼痛,可能牙齒神經被感染太嚴重,醫師也會注入加強的麻藥減緩痛感。

「根管治療過程會痛嗎?」 還好有麻醉

根據療程的進程不同,醫師會在不同時間使用不同麻藥、藥物減輕疼痛,一般分為兩個部分

治療中:如果是治療過程產生劇烈疼痛,醫師會協助處理上麻藥,而上麻藥的方式也分為許多種,不論是:阻斷性麻醉、牙齦周邊浸潤麻藥、牙周韌帶麻藥(特別技術)、或是直接把麻藥放到牙神經(持續劇烈疼痛的最後方法),都是為了讓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可以減緩痛感,上完麻藥後,大多可以在無痛的情況之下完成根管治療。

治療後:根管治療後,醫師會根據根管發炎的原因開立止痛藥,如果是神經本體的發炎,像是受到外力導致牙神經發炎,這並沒有感染牙髓腔,會給予止痛藥止痛。如果是感染性,已經出現牙齦腫脹、長牙包,醫師會開立止痛藥合併抗生素給予患者止痛。

本所通常如何解決病患根管治療時的痛感?

本所時常處理特殊緊急病況像是高技術性高困難度的個案,配合本所醫師豐富的經驗,病患通常都不太會有疼痛感。如果在初診而且是情況危機之下治療,我們也會提供術前止痛藥,先和緩發炎部位,或是各種不同麻藥緩解疼痛再進行根管治療手術,所以患者也不必擔心,本所一定用高規格待遇與服務治療每一位患者,牙齒腫痛我們了解,所以我們更細心對待每一顆牙齒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醫師診所,根管治療過程運用高倍率牙科顯微鏡將細微的根管放大數十倍,同時提供醫師清楚明亮的視野,搭配使用先進TriAutoZX2無線智慧根管修形機,智慧探測根管深度、適時自動調整轉速,根管治療療程中幫助醫師更快速、精準地完成根管治療、更完整清除牙髓病灶,帶給患者相對低風險、高品質的根管治療。

如果有根管治療會痛嗎、根管治療過程會痛嗎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