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根管治療沒做完會怎樣?牙齒不痛不代表就沒事了

當牙齒受到嚴重的撞擊或是蛀牙過度嚴重時,醫師通常都會建議患者進行根管治療。根管治療並非一次性療程,根據患者的牙況,需要回診3-5次。有些患者會認為牙齒沒有痛感了,而私自停止療程。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今天要告誡大家根管治療沒做完會有什麼後果?另外也要說明大多數人根管治療沒做完的原因是什麼?以及根管治療一點也不可怕,找專業醫師,就安心。


根管治療沒做完會有什麼後果?

根管治療又俗稱抽神經,當牙齒遭受劇烈撞擊、蛀牙症狀過度嚴重、或是遭受其他損傷,造成感染、壞死的狀況,必須深入清除感染牙髓組織,仔細清創,避免牙齒二次感染。根管治療通常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1. 局部麻醉施作部位,避免患者於療程中感到不適。
  2. 清除該牙位的蛀牙及老舊補綴物,打開牙髓腔。
  3. 開始清除感染的牙髓組織,盡可能減少感染源及細菌。
  4. 該牙位清潔乾淨後,會放入藥物,暫時進行封填,追蹤後續是否有發炎的情況。
  5. 確認後續無發炎情況後,以馬來膠、生物陶瓷等材料封填。
  6. 裝上假牙牙套,增加牙齒的保護力,避免咬合中途破損。

上述可知,根管治療的步驟環環相扣,並無法隨意終止療程。根管治療最主要的目的是為患者保留最多自然齒質,若是私自暫停療程,可能會讓加劇牙齒的感染程度,最壞的結果就是拔除該牙齒,患者得面臨選擇植牙或是佩戴假牙的窘境。

大多數人根管治療沒做完的原因是什麼?

依照神經蛀蝕的程度不同,患者也會有不一樣的疼痛感受,若是神經已經徹底壞死,患者有可能會感受不到疼痛,這也是常常延誤療的原因。患者總是依據疼痛程度,自我判斷牙齒的嚴重性。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表示如未獲得醫師准許,切勿因為牙齒不痛了,而中斷療程。療程中有產生不適感,或是其他異狀,應立即與醫師反應、調整治療計畫。需要接受根管治療的牙齒狀況通常都不佳,必須受到完善療程的照護,才能延續牙齒的使用壽命。

根管治療一點也不可怕,找專業醫師,就安心

民眾普遍對於根管治療總會存在一些刻板印象,例如療程結束後牙齒會對冷熱更敏感、牙齒變得很容易碎裂等等,因而抗拒治療。但其實根管治療並沒有我們想像中這麼可怕,療程若是順利,不但可以根除細菌,還能有效延長牙齒的使用壽命。只要遇到專業的根管治療醫師,就有很大的機率可以讓牙齒重回健康的狀態。

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為資深根管專科醫師,也是植牙協會的專科醫師,擁有數十年扎實的臨床手術經驗,經手過大大小小的艱難牙況,幫助過許多患者重新獲得健康的口腔,如您也有這方面的困擾,張文信牙醫會是您最佳的選擇。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根管治療沒做完問題,可參考請問張醫師Q&A,或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