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根管治療後牙套為什麼這麼重要?

根管治療後牙套是很重要的,你知道為什麼嗎?雖然會去做根管治療,通常都是因為牙齒感覺到明顯疼痛,所以很多人對根管治療的主要要求是止痛、消炎,而當抽神經過程完成之後很多人就以為沒事了,但其實這樣子很危險,牙齒可能還會受傷,或是甚至斷裂。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其實會比治療前還脆弱,不管是在對咬力的承受能力上,還是在對病菌的抵抗能力都是,所以醫師才會將根管後的空洞封填起來,防止細菌再次入侵,同時為了保護牙齒不會損壞、折斷,製作一個牙套將牙齒保護起來是很重要的。


根管治療後牙套的功能是什麼?

雖然很多人以為根管治療完成後,牙齒就已經安全無恙了,但其實完全不是這樣,已經不會疼痛的牙齒,因為無法反饋傷害的感覺,反而更有可能無預警斷掉,因此才需要根管治療後牙套將其保護

雖然有人認為根管治療很糟糕,會讓牙齒變得脆弱,也有人將根管治療當成是一種止痛、消炎的方式,但這些其實都不完全正確,根管治療的確是能夠消炎止痛,但是不僅僅是這樣而已,根管治療的目的,還有一個就是在控制對牙齒的傷害範圍內,將牙齒想辦法保留下來,不要讓牙齒嚴重受傷、生病到必須拔除。

如果根管治療後不做牙套,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有不少人在根管治療後,因為已經不痛了,或是因為牙套太貴等原因,就將牙齒放置了,這樣做會有甚麼後果嗎?

  1. 牙齒斷裂、出現裂痕
  2. 細菌入侵、再次感染

根管治療後牙套的選項有哪些?

目前常見、主流的根管治療後牙套,主要有金屬與陶瓷兩種材質,材質在價格、優缺點、特性與外觀上都很不相同,以下就來做幾個簡單介紹。

  • 金屬牙套:在現代會選擇金屬牙套的理由,多半是為了省錢,因此很多人會選擇價格便宜的賤金屬牙套,這種牙套除了無可避免的外觀問題外,對口腔健康也會有負面的影響,不僅可能造成二次蛀牙,還可能讓牙齦金屬過敏、變色,提高牙周病出現的可能,而使用貴金屬牙套就不會有這些問題,只是除了價格會較高外,在外觀上也還是會相當顯眼。
  • 金屬燒瓷牙套:是一種同時使用了陶瓷與金屬製成的牙套,在外觀上擁有陶瓷的逼真外表,而在硬度上也有較高的承受力,以相似硬度的陶瓷牙套相比,金屬燒瓷牙套可能會便宜一些,但是相對的也綜合了兩種牙套的缺點,不僅有陶瓷牙套瓷裂的可能,也有金屬牙套造成金屬過敏、牙齦發黑的風險。
  • 全瓷冠牙套:是目前最被推崇的牙套材質,不僅外觀逼近真牙,在硬度上也比真牙高,另外還有極高的生物親合度,不太會有過敏的情況發生,如果擔心硬度不足、無法使用在臼齒區的話,也有比較硬的種類的陶瓷(二氧化鋯)可以使用,唯一無法擺脫的缺點就是跟金屬牙套相比,價格高了不少。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根管治療後牙套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