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牙齒神經沒抽乾淨會怎樣?讓專業醫師來說明

牙齒神經沒抽乾淨會發生什麼?有些民眾因為嚴重牙周病,或是過度深入的蛀牙問題,導致需要進行抽神經(根管治療),不過如果發生牙齒神經沒抽乾淨會遇到怎麼樣的問題?所謂的抽神經(根管治療)並不只是單純把裡面的神經抽出來,更重要的是把牙隨組織裡面的感染隨著根管治療進行全方位的清潔。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接下來將大家來看看牙齒神經沒抽乾淨會發生什麼事?


牙齒神經沒抽乾淨會發生什麼?

有些民眾可能會認為,我們俗稱的牙齒抽神經就只是單純的把牙齒裡面的神經組織抽出來,讓牙齒不要那麼痛,然而這卻是常見的錯誤觀念之一。我們俗稱的抽神經就是所謂的根管治療,而關於所謂的根管治療最重要的目的,是清除發炎或壞死的牙髓組織或者是舊有的根管填充物,手術過程中會利用器械擴大和藥劑沖洗來清除根管系統內有的細菌感染。

也就是說,牙齒抽神經重點是在根管治療過程中是否有把遭受細菌感染的牙髓組織清除乾淨。若沒有在這抽神經的過程中清除乾淨,牙隨組織裡面可能殘留些許的細菌在裡頭,短時間內可能還看不出相關影響,時間拉長的話相關的細菌感染方面的疾病也可能會繼續復發。

如何避免牙齒神經抽不乾淨?

牙齒神經沒抽乾淨最直接影響到的就是根管治療的效果,因為在手術進行時患者此時是無法幫助醫師的,最能夠避免牙齒神經沒抽乾淨的做法就是在根管治療後,做好牙齒清潔的動作並保持好以下四點重點,相信就能很大程度的避免根管治療成效。

  1. 建議在根管治療後製作牙套,來保護根管根管治療後的牙齒
  2. 根管治療後,盡量避免使用根管治療的牙齒去進行咀嚼
  3. 隨時保持好日常牙齒清潔的好習慣
  4. 定期到牙科進型回診追蹤,掌握好牙齒的健康狀況

牙齒神經沒抽乾淨會痛嗎?

牙齒神經沒抽乾淨伴隨而來的就是相關細菌感染的復發,前面有提到抽神經是我們比較慣用的俗稱,事實上應該叫做根管治療,重點在於把牙隨組織裡的細菌給清除乾淨。如果進行治療時沒有將細菌清除乾淨,或是在治療後因為沒將傷口照護好,也可能導致細菌入侵至牙隨組織。

隨之而來的便是在一次的細菌感染,如果真的發生相關的事件,患者可能就必須再次回到診所,進行另一輪的根管治療,已達到徹底將病灶去除的效果。

牙齒神經沒抽乾淨應該怎麼辦?

一般而言根管治療後的效果都是成功的,若少數發生治療後還有疼痛的情況,有可能是患者的牙隨組織、神經部分構造較為複雜,因為每一位患者的相關構造均不盡相同,若遇到比較複雜的構造,沒有使用顯微根管治療的話,比較容易會發生第一輪根管治療不乾淨,那麼此時就需要再重新進行一次的根管治療。

不過民眾不用因此而特別擔心,因為需要重新進行根管治療的情況並不會很多,另外新一輪的根管治療的步驟,也與第一次進行治療相同,只要隨時配合好醫師的囑咐,確實照顧好治療的牙齒,其復原的機會是非常大的。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牙齒神經沒抽乾淨,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與張文信牙醫聯繫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