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根管治療目的是什麼?蛀牙一定要根管治療嗎?

口腔問題是很難徹底避免的問題,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其中齲齒、牙周病是那些問題中的大宗,那些問題或許看似不嚴重,但也足以帶給當事人很大的麻煩,而常常牙科醫師都會以根管治療的方式來解決問題,但是為什麼要根管治療你知道嗎?根管治療目的又是什麼呢?不做根管治療可以嗎?


根管治療目的是什麼?

其實會用到根管治療,代表牙齒受傷到一定程度了,但也代表牙齒還有救,通常牙齒治療第一優先目標,是保留牙齒不要拔除,而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同時又要改善牙齒問題,就要做根管治療,這就是根管治療目的

根管治療的作法,就是俗稱的抽神經,當然實際上剝除的不只是神經而已,還有許多受感染的牙髓組織,在移除這些之後,封入藥劑、填充物等等物質後將其蓋上,一般根管治療後牙齒會較脆弱,所以台中植牙推薦──張文信牙醫會建議牙齒之後要套上牙冠,為了美觀同時也是避免崩裂。

蛀牙就一定要根管治療嗎?

也不一定,很輕微的蛀牙,醫師會用填補的形式來解決,但是稍微嚴重的話,必須要根管治療的機率就很高根管治療目的可以說是為了讓牙齒不會惡化到需要拔除所做的處置,如果不做的話遲早有一天會繼續惡化。

當然上面說的是大部分的情況,在現代醫療技術進步的當下,有一種技術叫「活隨保存技術」,會做此治療的醫師較少,另外也不是每位患者都適合,所以是否可以使用還須現場診斷後,再諮詢醫師。

所謂的「活隨保存技術」,是使用特殊材料,恢復牙髓組織健康,同時刺激牙本質增生,在治療後,需要以樹脂、陶瓷等等材料進行覆蓋,才算是成功,當然此治療也是有失敗的可能,如果失敗了,那還是需要進行根管治療。

如果不根管治療,牙齒會怎麼樣?

在醫師判斷需要根管治療的時候,如果不做,牙齒會不斷脆弱化,同時疼痛可能會加劇,感染會擴散,最後必須拔除是一定的,但是對牙肉組織是否會造成影響,甚至影響其他顆牙齒,都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事。

其實很多患者很怕根管治療,其實不需要這麼恐懼並妖魔化根管治療,打了麻醉之後,根管治療基本上不會有感覺,治療後也幾乎不會再疼痛或是發作,除非後續感染或是治療出現問題等等,而且根管治療最終的目的是為了保護牙齒,至少保護部分的牙齒,避免後續需要植牙,可以的話自然牙根終究比較好,而且即便之後牙齒脆弱了,也可以以套上牙冠套的方式保護,在消除問題與疼痛方面,根管治療的效果還是挺顯著的。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根管治療目的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