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孕婦植牙看這邊,到底孕婦可不可以植牙?

孕婦植牙是可以的嗎?現代植牙手術的技術越來越進步,手術過程對身體的損傷非常小。不過須注意的是,植牙畢竟是醫療手術,即使技術上的進步可以將風險降到最低,依然無法避免有風險的事實。所以醫師會針對患者本人的身體條件、年齡、是否有慢性病等條件,來去進行患者是否適合進行植牙手術的評估。台中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今天要來告訴大家,到底婦植牙是否可行、其中有哪些限制等問題。


孕婦植牙限制多,孕婦可以植牙嗎?

孕婦的懷孕狀況,隨著懷孕階段而有不同,一般我們會將懷孕階段分成懷孕前的備孕、懷孕期間、懷孕產後,其中不同階段的風險會有所不同。一般醫師不建議在懷孕期間進行植牙,因為其中有複數造成風險的因素,對於孕婦來說,肯定不希望為自己的心肝寶貝帶來不好的影響,以下我們就針對孕婦植牙的風險來做討論。

孕婦植牙有哪些風險

民眾對於醫療手術要有基本的認知,那就是,只要是進行手術都會有其風險。在這個基礎上,我們需要討論的是,不同身體條件、不同族群的人承擔的風險不一樣。例如糖尿病患者的風險,主要在手術後的復原速度,會比一般健康的人要來的慢。那麼孕婦植牙的風險會有那些呢?

孕婦植牙風險一:影響情緒

大家都知道孕婦懷孕時,我們需要特別小心照顧,除了身體方面的照顧外,心理層面的照護也是很重要的,因為人的情緒因素會間接地影響到生理。如果影響到生理層面的話,對胎兒的健康來說,不是理想的狀態。

若在懷孕期間植牙,對本就容易緊張的孕婦來說,也有可能會引起孕婦情緒上的反應。如果到懷孕後期,可能會有早產或是子宮提早收縮的問題,相信這是各位都不樂見的。

孕婦植牙風險二:手術對胎兒的影響

在植牙手術期間,會對患者注射麻藥,而麻藥裡面的成分含有血管收縮劑,它是促使麻藥效果必要的成分,血管收縮劑會造成血液經由胎盤流到胎兒這一段的血管收縮,若因此胎兒的氧氣供給量減少,恐怕會影響胎兒的健康,這是一般不建議孕婦進行植牙手術的原因之一。

如果有孕婦植牙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台中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孕婦植牙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