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單顆假牙我應該選植牙還是牙橋?

您或許有嚴重蛀牙至牙根損壞無法使用根管治療來保留真牙,也有可能隨著年紀增長牙齒掉落,亦或是外力傷害導致缺牙,缺牙的原因有很多種。當選擇單顆假牙時應該挑植牙還是牙橋是很多民眾心中的疑問,除了兩者價格以外他們分別差別在哪?台中植牙推薦──張文信牙醫將一一解說植牙與牙橋的差異。


做單顆假牙的選擇有哪些?

若您不是全口缺牙或局部缺牙,只是一顆牙齒缺牙,想做單顆假牙了話,能選擇的有-牙橋與植牙。

  • 【牙橋】:當缺牙處兩旁牙齒都還健在的狀態,會把兩側牙齒當作支柱牙,先是磨小兩側的牙齒,再裝戴上牙橋。若將兩側牙齒比喻為橋墩,而中間缺牙處則為橋。外觀則是三顆連結一起的牙橋,耗時較短且不須手術,價格則較低廉,若是選用生物相容性高且安全材質-全瓷冠牙橋,價格約落在3萬~6萬起。
  • 【植牙】:則是把外貌像是螺璇狀的植體放入齒髓骨內,待自身骨頭與植體骨整合後,也就是植牙的根基穩定後,蓋上方的房子-裝支台齒及牙冠後就完成,通常植牙的時間比較久大多是骨整合的時間耗費較久,因人而異大約是4-6個月,總療程時間至少半年起跳至一年。價格約落在6~10萬起跳(不含補骨手術費用),依據植體品牌亦或是醫師採用術式及儀器設備不同而有差異。

做單顆假牙,為什麼醫師都推薦植牙?

若是只單看價格與診療花費時間來選擇,毫無疑問的會選擇牙橋,但為何醫師往往都推薦植牙呢?以植牙做為單顆假牙價格高昂我真的有需要做到植牙嗎?

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植牙若您是有慢性病或牙周病,須待來診植牙評估經醫師確認慢性病及用藥狀況對於植牙的適合性,牙周病則需要待牙周病痊癒。

若是在健康狀況下選擇植牙與牙橋,醫師往往都會推薦植牙來做為單顆假牙。主要是因為植牙有人工牙根(植體)作為牙根,仿似真牙的結構,咬合力最佳,並無異物感,且得以解決因缺乏牙根而導致骨質流失、牙周萎縮的狀況。相比之下,清潔相對容易,與平時刷牙清潔無異,若是有正常回診及勤奮的清潔保健,植牙的使用年限往往可達20年以上。

如果做單顆假牙,用牙橋的缺點是什麼?

牙橋鬆脫及重作時有耳聞,牙橋雖然相較植牙便宜,但它的使用年限卻比較短,且須更花時間在清潔保養上。主要是牙橋與牙齦間清潔不易,須使用特殊工具加以勤勞清潔,若是清潔不完善,則易引起兩旁已磨小的支柱牙蛀牙,則支柱牙的健康程度往往是影響牙橋壽命的重要因素。

而且,牙橋沒有人工牙根的植入,就無法有效的給予齒槽骨刺激,當骨質流失、牙周的狀況發生,牙橋無法與牙齦緊密貼合,就得回診給醫師重新打造一副新的牙橋了。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單顆假牙問題,可參考請問張醫師Q&A,或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