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植牙過程臼齒能不能正常使用?

臼齒是我們享用美食時撕裂食物的功能,小臼齒有壓碎食物的能力;大臼齒則有研磨食物的能力,如果缺少雖然不會太影響外觀但多少會影響到享用美食的情形,若在植牙過程臼齒會不會就不能正常用了?臼齒拔掉一定要植牙嗎?臼齒植牙會不會比較貴呢?台中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注意到相關疑問並分析植牙過程臼齒是否能夠正常使用。


植牙過程臼齒會不會不舒服?

植牙過程臼齒會不會感到不舒服主要為執行植牙手術醫師的技術,醫術較有技巧且有不少植牙經驗的醫師,能夠找尋到植牙臼齒時不會感到不適的方法,植牙臼齒需要注意飲食,少吃堅硬的食物減少磨損植牙的情形,可食用流質食品或是鬆軟的食物為主,就可以減少植牙過程臼齒的不適,植牙前後三天盡量要避免碰觸酒品、菸品,以避免增加植牙臼齒的危險

臼齒拔掉一定要植牙嗎?

臼齒缺少對我們生活影響不大,既不會影響外觀也不會造成口齒不清的情形,這樣的前提下臼齒拔掉一定要植牙嗎?植牙手術要價不菲,也讓不少民眾對對於臼齒拔牙後的植牙多層考慮。

人的上下顎左右都分布著兩顆臼齒,其功能是磨碎食物,位在最後方靠近智齒的是第二大臼齒,而第二大臼齒前一顆的鄰牙就是第一大臼齒。

臼齒位於口腔後方包含智齒的三顆臼齒,由於清潔不易且難以觀察發生蛀牙的情形,比其他顆牙的機率還要高,雖然少一顆臼齒牙影響不大,不過齒列的每個牙齒都相關連著,除了智齒因為人類的演化已經不再需要,其他的牙齒依然在口腔當中有一定的功能,缺少一顆牙不論是否在於臼齒都容易造成日後一髮動全身,讓口腔的平衡有所變化,所以當缺牙時能夠植牙是最好的,且臼齒為了撕裂食物才是最常與食物進行接觸的牙齒,缺少臼齒容易因為沒咀嚼徹底,進而引發消化相關問題

不過一般的情況下如果拔臼齒後想要進行植牙,醫師也不會馬上進行,會評估患者的口腔情形,除了口腔達到條件醫師可能會詢問是否要進行即拔即種,一般情形下會需要靜待3~6個月之後才會進行臼齒的植牙手術。

而植牙也不並非是人人都能接受的治療方式,植牙也可以使用固定式假牙「牙橋」進行補牙,但如果是第二大臼齒由於沒有鄰邊牙可以建立連結,通常會被建議做植牙手術。

臼齒植牙會不會比較貴?

當植牙時最關心無不過就是價錢了,臼齒對於口腔有著不亞於外觀的用處,這樣的情形下臼齒植牙會不會變比較貴呢?由於亞洲人的上顎臼齒骨頭較偏薄,需要特別注意是否會刺穿鼻竇的情況,因此施作植牙手術難度較高,不同的植牙區域都有著需要注意的地方,但由於植牙臼齒不需要像門牙植牙時,需要特意雕磨得美觀講求形狀,所以臼齒植牙正常來說不會比門牙植牙還要來得貴,而實際臼齒植牙的真正價格是依照醫師所定下的為準

台中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植牙過程臼齒、臼齒拔掉一定要植牙嗎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