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顯微根管治療費用,張文信牙醫來說明

有些患者因為蛀牙已經深入到根管了,不得不做根管治療,照完X光發現,不僅深入根管,而且感染很嚴重,這時候醫師都會建議患者進行顯微根管治療,目前台灣健保沒有給付顯微根管治療,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本篇要來說明顯微根管治療費用要怎樣才算合理,也告訴您顯微鏡根管治療費用是怎麼計算的,不要再當冤大頭,收到帳單那天才驚覺天價!


顯微根管治療費用怎麼算?

由於目前顯微鏡根管治療費用都是自費項目,健保沒有給付,根管治療也必須是有資歷的醫生才能進入受訓的課程,一個根管治療專科醫師需要兩年時間才能培訓完成,耗時也耗力。

而如果到診所進行顯微根管治療,目前正規收費方式有分為兩種:

  • 顯微根管收費方式1. 計次收費

    有時顯微根管治療無法預知多久會完成,有時做完第一次,會不確定是否需要第二次或更多次,所以某些醫療院所會根據次數收費。而目前台中市衛生局核定標準,單次價格從$5000~$8000都是合理收費。缺點是,根據每個患者的口腔狀況困難程度,如果需要長期治療,顯微根管治療費用也會因此提高

  • 顯微根管收費方式2. 整顆牙收費

    醫師會在治療前根據牙齒狀況評估難易度、技術性、時間去計算費用,費用是根據患者牙齒狀況去核定。而大部分專科醫師都會收取$25000~$40000,所以患者也不用擔心因為頻繁治療而衍生出高額的治療費,可以一個價格用到好

    不同的收費方法適用不同的狀況,也必須根據牙齒及牙髓腔的狀況,與醫師討論出解決的治療方法。而治療的時間,一次大約一個小時,如果有更嚴重的情況,診療次數就會提高,時間也以三個月為診療跨距。

    當然,任何的治療方法都不及高規格的日常清潔,唯有刷牙、漱口、定期洗牙,才是避免蛀牙的根本方法。

顯微根管治療費用包含甚麼診療項目?

通常,如果患者能在第一時間就進行治療,治療效果一定最好、療程時間較短之外,治療費用也會相對較低。

張文信醫師說明,如果有根管再治療,也就是過去已經根管治療過了,但是第一次的根管治療可能沒有清除乾淨或是牙齒出現狀況,這種情況技術性都會提升,困難度也會提高。

有時可能會遇到拆釘子的情況,這時候拆釘子就會有額外的費用產生,或者特殊物質堵住根管,有些病患可能早期接受根管治療,但是材料品質不穩定,導致根管被堵塞,像是銀針、棉絮、被污染的橡膠材料、被污染有毒性物質,移出這些物質都會有額外費用產生,有時候也會有的斷針的強況(移出非常困難),這些都是不可預期也會導致額外費用的產生。

醫師也說明本體結構如果有損傷,例如:牙根側壁破口、牙根底坐穿孔、變薄,有時需要增強增厚牙齒的厚度,這種特殊的治療也都需要額外的費用

影響顯微根管治療費用的原因有哪些?

張文信醫師解釋,顯微鏡根管費用必須看治療流程中有多少困難點,醫師需要從個案的狀況評估複雜程度,去計算難易程度,然後才能知道費用的落差。甚至有的時候,一般顯微根管治療也可能無法解決問題。

舉例來說:有些材料、細菌跑到根管的外側壁,那醫師從根管內側很難清潔外側,醫師就必須使用其他方法清潔根管外側,像是根管根尖手術,一起合併執行後才能真正完成治療。

本所採用的顯微根管儀器是什麼?優勢在哪裡

現在市面上有數種品牌,從歐美廠商到中國大陸都有顯微根管儀器品牌,台中顯微根管推薦–張文信醫師診所則是使用領導品牌德國萊卡的高倍率顯微鏡,德國萊卡的所有功能都是內建,多功能一體成型,所有光學影像系統是一機完成,放大倍率夠大、景深也夠深,讓牙醫可以看到牙齒細節,不必擔心顯示誤差。

另外,張文信醫師擁有全球萊卡原廠認證設備講師資格,目前全球只有三位中擁有資格,張文信醫師就是其中之一,所以不論是儀器的操作或是醫師的技術,我們都有全球頂尖的自信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醫師,根管治療過程運用高倍率牙科顯微鏡將細微的根管放大數十倍,同時提供醫師清楚明亮的視野,搭配使用先進TriAutoZX2無線智慧根管修形機,智慧探測根管深度、適時自動調整轉速,根管治療療程中幫助醫師更快速、精準地完成根管治療、更完整清除牙髓病灶,帶給患者相對低風險、高品質的根管治療。

如果有顯微根管治療費用、顯微鏡根管治療費用、顯微鏡根管費用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