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顯微根管健保有沒有給付?

在一般根管治療難以治療完全的困難情況,許多醫師紛紛轉診病患至顯微根管專科治療。事實上,以顯微鏡輔佐治療,確實讓醫師在視野佳、明亮的牙髓腔內施做手術,清除感染源更乾淨、詳細。關於顯微根管健保相關議題,將由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詳細解說。


顯微根管健保有給付嗎?

顯微根管治療是建立在原有的根管治療技術上,再輔以顯微鏡治療,不在健保給付的範圍內,須由患者自費。整體治療費用大約台幣2.5萬元-3.5萬元(不包含牙套費用),依照患者的牙齒情況有所差異,實際費用須透過醫師評估。

若是講到保單理賠,一般醫療險並無涵蓋顯微根管治療費用,除非意外發生導致牙齒需要從事顯微根管治療,意外險就可能核准理賠。詳細情況還是得跟您的業務專員確認保單內容的涵蓋範圍。診所這邊唯一能協助的就是,顯微根管診斷證明書、收據正本來提供你申請理賠。

為什麼醫師都建議自費做顯微根管治療?

答案是:傳統根管治療還是有其限制。原因是有些患者在根管治療一陣子後,牙齒又開始隱隱作痛,不單單只是因為醫師沒把感染源移除乾淨,要知道的是,單靠肉眼及手感的根管治療確實有它的極限。

一般根管治療,在牙髓腔內如此幽暗狹小的情況下,若是內部有異物、帶狀根管、穿孔、狹窄、鈣化、分岔等現象發生,醫師無法憑藉肉眼徹底清除根管變異的情況,就會發生已經重複做了根管治療多次,卻又不斷發生感染疼痛的狀況。

顯微鏡或許不便宜,但效果真的差很多?

根管治療為高精密度的牙科手術,過程中須一根根的清創受感染的牙髓神經,否則稍不注意就增加深度感染的可能。透過顯微鏡的輔助,加上顯微專科醫師的專業判斷,在謹慎的治療態度下,詳細的清理每一根神經,為的是避免感染源持續向深處及周圍擴散,造成不可恢復的後遺症,危害我們的健康。

儘管顯微根管治療要價不斐,但藉由高倍率顯微鏡的輔助,讓醫師在明亮、放大的空間施作,得以避免根管治療的風險,讓患者免受相關後遺症之苦以外,還得保留我們寶貴的真牙。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顯微根管健保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