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根管治療細菌感染是什麼?還可以治療嗎?

我們的牙齒根部有許多密密麻麻的牙髓神經,一旦受到齲齒、外傷或是牙周病導致破壞牙髓神經,極有可能需要實行根管治療來恢復牙周組織,幫助患者保留更多自然齒質。牙髓神經若無及時根除壞死組織的話,最壞的狀況就是整顆牙齒拔除。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許多患者遇過根管治療細菌感染的困擾,是什麼原因二度感染?還可以治療嗎?讓我們來一一為您解答。


根管治療細菌感染的原因是什麼?

根管治療的原理是打開牙髓腔,針對受到細菌感染的牙髓神經進行移除、清創及消毒的動作。之後再利用牙材將牙髓腔封填起來,這樣就算是完成療程。根管治療即我們所熟知的”抽神經”, 一般來說療程結束後,復發的情況並不常見,但什麼樣的狀況會造成根管治療細菌感染呢?

細部牙髓神經感染

牙髓腔操作範圍非常狹小,有些末梢分支的牙髓神經極為狹長、細窄,相當難根除細菌。有些細菌會對治療藥水有排斥反應,造成重複持續性的感染。

牙根尖囊腫

清創不完全的根管治療會讓殘留的細菌反覆感染,嚴重的話會讓牙齒骨頭發炎、腫痛,某些患者牙齦根部甚至會長出膿包,這是典型的牙根尖囊腫。建議評估有無顯微根管治療的需求。

牙根斷裂

牙根埋藏於牙肉裡,一般民眾無法察覺,通常是咬合時感到疼痛不適,就醫後才會發現牙根已被細菌破壞。依據牙根斷裂的程度,給予適合的療程建議。

根管治療細菌感染後還可以治療嗎?

牙髓腔裡面神經分支相當複雜,即便是進行過根管治療後還是有感染的可能。根管治療細菌感染後是可以在治療的。根據感染的原因、細菌侵蝕的範圍大小,需要的療程方式和時間也不太一樣。其中比較複雜的狀況是牙根尖發炎,牙根尖發炎需要翻瓣刮除內部化膿,重複進行清創的動作。

張文信牙醫診所特別提到一點,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已無神經,整體相當脆弱,如果沒有製作牙套保護,很容易咬到硬物就崩裂。一旦牙齒崩裂後就無法再生,只能連根拔除後續選擇要做假牙或是植牙。

根管治療細菌感染是不是只能拔牙了?

依照細菌入侵的範圍及程度,醫師會擬訂不同的療程計畫。張文信牙醫診所為台中顯微根管專家,經手處裡過許多相當高難度根管治療案件,致力於協助患者保留自然齒質。透過高倍率的顯微鏡,更能深入清除於各種角度的病菌,大幅降低根管治療細菌感染的機率。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根管治療細菌感染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