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植牙好還是牙橋好?植牙與牙橋的優缺點是什麼

現今醫療技術發達,由於活動式假牙因為有"配戴感"會感到不適,因此植牙和牙橋就成了許多人推薦的補牙方式,但是植牙還是牙橋好呢?植牙與牙橋優缺點是什麼?台中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將會以兩者的優缺點的分析方式為您找到適合您的補牙的方向。


植牙好還是牙橋好?

講求於外觀的現代發生缺牙情形就想要找方法補上牙齒,比起過去牙科醫療技術蓬勃發展,不再只有戴活動式假牙的選項,也多出「植牙」和「牙橋」的方式可以進行補牙,不過也因為有多的路可以選,反而不知道哪個才真正適合自己,不知道植牙好還是牙橋好,如果能夠了解植牙與牙橋的優缺點,便能夠明白自己的需求為何,理解自己的需求後與醫師進行討論,便能夠找到適合自己本身的補牙方式。

植牙與牙橋的優缺點比較

植牙與牙橋優缺點也分別有著,面對缺牙問題總是希望能補牙過後能夠符合自己所希望的狀況,以下將說明牙橋與植牙的治療方式,並說明兩種治療方式的優缺點在於何處。

牙橋:

牙橋是橋墩式的固定式假牙,以鄰邊的兩顆真牙建立假牙的連結「三顆為一組」就是牙橋的治療方式,無論在哪顆牙沒有太多限制,鄰邊有兩顆健康真牙可以做連結就能夠建立牙橋。

「牙橋」優點:價格親民,無論缺牙在何處只要能夠建立「三顆一組」牙就能夠進行,不需要額外開刀,因此恢復時間快,牙齒也能夠有足夠的咬合力。

「牙橋」缺點:牙橋由於是三顆一組牙一起所以清潔上較難,除了以正確的方式潔牙之外,也需要超級牙線、牙橋穿引線來清理牙縫;由於利用鄰邊真牙建立連結,所以會消磨真牙的健康,牙橋雖然能夠提供咬合力,但牙橋建立的方式為下方骨頭與牙肉,由於缺少骨頭刺激會因此逐漸萎縮,牙橋與牙肉縫隙變大就需要重新製作,相對於植牙壽命較短。

植牙:

植牙是為鈦合金做的螺絲狀植體,在缺牙處植體植入患者顎骨、模擬真牙牙根方式建力咬合力,且為了植牙植地穩定度,若患者骨質、牙肉不足就需要做補骨、補肉的重建手術,讓缺牙處恢復到適合植牙的條件才會開始進行植牙。

「植牙」優點:清潔方便只要透過一般正確潔牙方式就能夠清潔,且醫師為了植牙植地穩健不輕易鬆脫,所以會對於齒槽骨骨質、牙肉進行修補,讓齒槽骨的厚度、高度達到條件進行植牙,雖然是為額外手術但也能同時為牙齒做把關,所以不會犧牲真牙的健康,若有著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植牙就能夠停留20~40年之久。

「植牙」缺點:價格相對於牙橋較貴,由於植牙是精密的手術且植牙對於植地有著要求,醫師會為了植牙穩定而有不同的療程,若是為牙齦發炎、牙周病、有吸菸習慣的患者,就會另外進行補救的重建手術,患有嚴重牙周病、菸癮的患者、患有糖尿病相關的慢性病、心血管疾病可能會無法進行植牙。

植牙與牙橋優缺點會因人而異,將發生的口腔狀況與醫師討論,經過醫師評估及考量下會有適合您的補牙方式,不論是為植牙還是牙橋好,若能夠依照療程進行,就會是好的治療方式。

植牙與牙橋的製作時間要多久?

植牙需要等待骨整合大約為4~6個月時間,通常會這段期間內做假牙,植牙包含整個流程可能需要大約9個月,會因為醫師植牙療程規劃時間有所改變,植牙的假牙會在植牙療程過程中製作出來;牙橋會因為製作顆數時間有所變化,但能夠在一天內製作完,期間會先配戴臨時假牙在患者口中塑型,一般情況下隔天就能夠戴上固定假牙。

台中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植牙好還是牙橋好、植牙與牙橋優缺點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