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台中植牙│全口重建=全口植牙? 跟你想得不一樣

479034803 orig

近年政府推動口腔保健政策,效法日本提倡80/20法則,希望實現80歲以上長者都能保有至少20顆真牙的保健目標,這需要民眾改變固守觀念、逐步達到這個理想;但事實上還是有很多民眾不清楚當牙齒病痛時需要如何處置,或是面對哪些治療選擇,牙醫師的專業角色就很重要!

「全口重建」是一個容易因迷思而被延誤的口腔治療,台中植牙重建經驗豐富的張文信醫師在門診過程中最常被詢問到「全口重建是不是很貴?」「全口重建是不是都要植牙,很痛又很久?」其實這都是民眾的誤解。

全口重建是用在治療口腔功能高度喪失的個案,包含多顆缺牙、嚴重齒列不正、重度牙周病、意外傷害造成的齒列缺損…等急迫又困難的狀況,往往無法咀嚼開咬,連說話發音都成問題。全口重建也同樣被用來整頓口腔齒列,例如牙齦修整、微笑曲線的建立,在重建功能性的同時也兼顧美觀,是個複雜的藝術!

跟大家想得不一樣的是,全口重建不等於全口植牙,因為現行醫療材料中有太多可以搭配活用的牙材元素;張文信醫師通常在完成齲齒及牙周病修復後,會建議患者在適合的缺牙位置做植牙打穩齒列基礎,再搭配固定假牙或活動假牙創造堅固、更高強度的齒列,同時也會更符合個人的飲食需求以及費用規劃。

張醫師提醒,全口重建還要考量全身性的健康狀態及牙床條件,謹慎又精細的評估是必要的!民眾除了選擇豐富經驗的主治醫師外,也記得要同時了解醫療環境及設備是否能帶給治療更強力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