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常見Q&A

請問張醫師

A:微笑曲線設計並非要做就能馬上做,門診時會由專業醫師協助拍攝X光片,並且進行嚴謹的口腔檢查,包含蛀牙、牙周病、發炎…等等,需要先做治療處理,待口腔狀況恢復健康後才可評估做整體性的齒列設計。

A:由於微笑設計是一項整體性的齒列曲線設計,一般會建議針對前牙約6-10顆微笑時會露出的牙齒做美容整形,一次性的調整齒列比例、曲線,以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費用視個人情況而有所不同,請與牙醫師討論您的評估計劃與費用。

A:傳統假牙或是美白貼片等方式,因為受到其他牙齒大小比例的條件限制而無法跳脫原有牙齒排列的框框,且無法事先預知治療後的樣貌;微笑設計針對整體性的齒列調整為患者設計出最適合自己的笑容,這會是較戲劇化的美容改變。透過專屬牙托轉移到患者口腔中做術後模擬,對治療效果滿不滿意可預先得知。

A:在進行牙齒美白時,其效果會依個人狀況不同而有所差別,有些人的齒質可以很快就達到滿意的美白效果,因此在治療前與專業醫師討論適合自己的美白藥劑與方式相對重要。冷光美白一次療程約為1個小時,期間以15分鐘為單位,也可選擇居家美白做保養型的簡易美白護理。

A:傳統根管治療因為多半仰賴醫師的經驗跟有限的視野,若是針對標準根管以外的額外複雜根管形態,比較容易被忽略而未能徹底清潔根除細菌,就有可能會有牙根尖反覆發炎或疼痛的情況產生,建議轉診使用顯微根管治療方式做更進一步的檢查和徹底治療,儘早處理、提高保留真牙的機會。

A:噴砂美白是類似洗牙的概念,利用高壓轉速噴砂機清洗牙齒表面,將牙齒表面的汙垢清除,如吸菸、喝酒或其它深色食物造成的色素沉澱,但只能幫助恢復牙齒原本的色階,無法進一步選擇美白程度。
台中牙齒美白專業 喬治醫師歡迎免費諮詢

A:一般根管顯微治療,醫師只能憑經驗與手感,利用細小器具進入牙髓腔與牙根,清除牙髓組織,但根管細如髮絲且形狀多變,要看得清楚,仔細深入治療,有很大的難度。透過顯微鏡放大根管內部結構,醫師可有清晰的視野,從診斷、清創到填充都能有更好的治療效率,減低治療失敗的風險。
台中顯微根管專家 張文信牙醫診所歡迎免費諮詢

A:一般冷光美白效果可維持一年半至兩年的時間,但還是要適個人後續的維護,避免深色食物攝取,如咖啡、紅酒、可樂等,均會縮短冷光美白療程的時效,若開始覺得牙齒顏色不符己意,就可以再回診所進行療程。
台中牙齒美白專業 喬治醫師歡迎免費諮詢

A:露出8-10顆牙齒,是微笑的黃金比例。矯正只是協助牙齒排列變整齊,牙齒色澤和型態大小還是固定沒有改變,所以牙齒矯正完不一定能得到想要的微笑效果。現在新興的DSD微笑曲線設計技術,可利用電腦軟體模擬患者牙齒型態,再進行治療,能更精準得獲得理想的結果。
台中DSD微笑曲線設計 張文信牙醫診所歡迎免費諮詢

A:可以考慮採用全瓷冠美白貼片,全瓷冠貼片無金屬成分,可以依需求調整牙齒的形狀,排列長度還有顏色,厚度輕薄約0.3-0.7mm,使用特殊黏劑固定在牙齒表層,外觀有如真牙,透光度高,色澤自然,是想要美觀牙齒的一個好選擇。
台中牙齒美白專業 喬治醫師歡迎免費諮詢

A:單家事清理上,小蘇打粉可以用於清除污垢,但不建議直接用來清潔牙齒,畢竟調和比例一般人難以拿捏,且研磨顆粒大,久了會消耗牙齒表面琺瑯質, 造成象牙質外露,變成敏感性牙齒,反而得不償失。
台中牙齒美白專業 喬治醫師歡迎免費諮

A:基本上根管治療就是為了盡力保存住真牙,但根管治療後的牙齒會失去活性,容易脆裂,且需要進行到根管治療程度的蛀牙,通常真牙被磨損的程度已相當高,故一般會建議做牙冠套住,保護剩餘牙根,避免崩裂,白費辛苦治療的結果。
台中顯微根管專家 張文信牙醫診所歡迎免費諮詢

A:牙冠和真牙連接面多少還是有縫隙,隨著年紀增長,牙床也會逐漸降低萎縮,真牙根部也會慢慢裸露出來,若患者無注意清潔,讓細菌累積滋生,還是有蛀牙的可能,且根管治療後,神經被清除,蛀牙也不會有疼痛的感覺,發現時症狀往往更加嚴重。所以療程結束後,定期回診檢查,還是相當重要。
台中顯微根管專家 張文信牙醫診所歡迎免費諮

A:口腔環境造成蛀牙的兩大元素為口腔細菌與口水酸鹼值,口腔內的細菌會將食物的糖份轉成酸性,酸性會對牙齒造成侵襲,若無注意清潔就容易形成蛀牙。而口水酸鹼值一般維持在PH6.5,若酸性持續增加,牙齒泡在弱酸裡,自然容易蛀牙。這是個人體質的差別,若知道自己是屬於高危險蛀牙群,就要更加注重平時的保健與定期檢查。
台中顯微根管專家 張文信牙醫診所歡迎免費諮詢

A:根管治療過後,牙齒結構較脆弱,為避免日後崩裂,通常均會建議製作牙套來保護僅剩的真牙。張文信牙醫診所提供精工假牙,幫您重建牙齒的咬合與美感。

A:傳統假牙為金屬牙冠附上燒瓷,全瓷冠則為全陶瓷製成,無傳統假牙有重金屬汙染疑慮,仿真度高且顏色接近自然牙,牙齦邊緣不會有黑邊之情形。良好的全瓷冠假牙包含更多的擬真處理,歡迎進一步來診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