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活動假牙缺點有哪些?為什麼大多數醫師不建議?

您有局部缺牙或是全口缺牙的困擾嗎?您可能正在考慮要選擇哪一種假牙來替代缺牙。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假牙除了可以改善美觀之外,更重要的是「方便性」,讓您能夠在吃東西、說話時不卡卡,畢竟假牙功能是要盡可能的協助咀嚼、咬合,若是活動假牙缺點造成生活的不便,那可能就要仔細思考是否要做活動假牙了。


活動假牙缺點(一)牙齦萎縮更嚴重

通常年紀較大的患者,隨著年紀漸長,齒槽骨萎縮導致牙齒一顆顆掉落,或者是其他原因導致全口缺牙,而選擇配戴活動假牙,配戴時間久了,反而易導致牙齦萎縮情況更嚴重。

這是因為齒槽骨長久下來沒有牙根的刺激,齒槽骨逐漸退化消失,原本依據自己口腔情況製作的活動假牙,在經過牙齦萎縮之後,全口活動假牙戴起來不吻合,又需要重新製作一套新的活動假牙。

活動假牙缺點(二)適應期長

活動假牙牙齦材質是由樹脂製作,在配戴時,全口活動假牙是用壓力吸附在自己口腔上下顎,當堅硬的樹脂材質遇到自己嘴巴內上下顎的黏膜組織,很有可能會磨破口腔。

第一次配戴的患者會有明顯的異物感,感覺像是嘴裡咬了一塊板子,說話、吃飯都與日常習慣不同。但是大部分的患者隨著時間過去都能夠漸漸適應,若真有無法適應、難以忍受的情況,還是建議回診,讓醫師判斷是否需要調整活動假牙。

適應的時間長短因人而異,一般來說需要數個月或者更長的時間來達到和諧共存。

活動假牙缺點(三)需要重複製作假牙

每次配戴一次新的活動假牙,患者就須一段時間來適應新假牙。配戴活動假牙又會因為齒槽骨逐漸萎縮,導致活動假牙不密合、鬆脫情況,就需要回診給醫師調整活動假牙,讓患者有更好的說話及咬合。

每年至少回診一次,讓牙醫師檢查活動假牙的密合度。活動假牙使用壽命因人而異,若是齒槽骨萎縮程度太大,造成假牙底部和口腔粘膜無法良好貼合,可能就需要將活動假牙的底部墊的更高,所謂”墊底”,亦或是就要重新製作活動假牙了!新舊活動假牙配戴的感覺又是截然不同,需要患者重新適應了!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活動假牙缺點、植牙跟牙橋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