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糖尿病植牙行不行?糖尿病植牙看這裡

糖尿病植牙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嗎?有植牙需求的民眾有很多,但不見得每個人的生理條件都一樣,有些人再進行植牙前,身體已經受到到慢性病的影響許久,而糖尿病植牙是不少民眾會來診所詢問的問題之一,受糖尿病影響的患者,身體對於傷口的修復比起一般人來的要慢,有些民眾會因此擔心,糖尿病植牙是不是風險很高。今天我們就讓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來帶大家看看,糖尿病植牙有哪些注意事項。


糖尿病植牙會不會容易失敗?

影響糖尿病植牙的成功機率,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患者本人的「血糖控制」是否有做好。對於血糖控制正常的糖尿病患者,其植牙的恢復與正常人差不多,此時承擔的風險,就與一般人一樣。

但如果血糖控制不好,這時糖尿病植牙的風險就會提高許多。根據研究發現,血糖控制不好的患者進行植牙,植牙手術中使用的植體,與患者齒槽骨間的「骨整合」會比較不順利,此時植牙就容易失敗。若幸運的骨整合階段正常,植牙能進行到下一階段,後續也可能因為血糖因素,導致其他併發症的發生,例如植體周圍炎的發生。

若有糖尿病患者進行植牙後,平時做好飲食控管,以免造成血糖過高;確實做好口腔衛生清潔;並定期與回診,追蹤植牙與口腔的狀態,才能最大程度避免糖尿病植牙後的風險。

糖尿病植牙要注意哪些事項?

前面有提到關於糖尿病植牙的風險,其中主要都是圍繞著「血糖控制」這因素。可以知道,對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就是影響植牙最重要關鍵,同時也是最需要注意的地方。事實上,血糖控制並只是做植牙前需要注意,對日常生活的影響更多,若血糖控制不得當,可能造成心血管併發症、腎臟病、神經病變等不好的後果。所以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最重要的課題,就是日常生活中對血糖控制的自覺性。

該如何看待糖尿病植牙?

相信對大多數糖尿病患者來說,糖尿病對生活產生了不小的影響,除了日常生活中要時刻注意血糖控制,更甚者,要進行其他的醫療手術,都會慎重的考慮再三。不過以植牙手術來說,只要日常血糖有得到應有的控制,飲食及生活作息都正常,倒是不用過度擔心。若有糖尿病植牙相關問題,建議直接找到可信賴的醫師直接進行諮詢,才能得到最好的答案喔。

台中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糖尿病植牙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