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傳統假牙為什麼越不越不受重視?

傳統假牙的使用者似乎日益減少,這是為什麼呢?我們所常說的傳統假牙,就是電視上所會看到的老人用假牙,可以輕鬆地拿出、裝入,在清潔上也可以輕鬆處理,拿出口腔時也能仔細的觀察假牙是否有受損、髒污,這些優點看似都非常棒,但為何現在大多數人若可以選擇,通常會偏向選擇使用植牙呢?台中人工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傳統假牙通常都是老人在使用,這並不是單純因為喜好的緣故,其中包含的原因有很多,而最主要的因素除了方便清潔之外,更重要的是其他假牙的種類(植牙或是牙橋),都或多或少對患者的口腔與健康狀態有些許要求,其中傳統假牙的使用門檻則是最低的。


傳統假牙的缺點有哪些?

傳統假牙就是我們常在電視上看到的老人用假牙,在目前現有的三種種類假牙(植牙、牙橋與活動假牙)之中,傳統假牙的使用是最方便、最簡單的,在安裝過程上也最不複雜,那為什麼傳統假牙的使用者會逐漸減少呢?為何除了老人之外我們很少看到有人用傳統假牙呢?

那是因為傳統假牙並不適合給身體健康的年輕人使用,雖然傳統假牙在使用上是毫無阻礙的,並且條件門檻低、幾乎沒有人「不能」使用傳統假牙,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傳統假牙的使用是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品質的,對注重日常生活品質的人來說,多半不會考慮或是希望使用傳統假牙

傳統假牙的缺點:
1.舒適度較低、異物感較高,初期使用要一段時間適應
2.穩定度低、容易滑動,對飲食不方便
3.有可能會意外脫離口腔
4.對口腔黏膜的負擔大,容易口腔潰瘍
5.對口腔黏膜的負擔大,不可以一天用太久
6.比較不適合使用在單顆缺牙
7.因為容易造成齒槽骨萎縮,所以需要定期調整假牙

除了傳統假牙,還有哪些治療方式?

傳統假牙在缺牙案例的使用上,通常比較適合大範圍的缺牙者使用,若是針對較年輕、缺牙數量較少的健康患者,缺牙的治療方式大多會以牙橋、植牙與矯正為主。

傳統假牙真的會被取代嗎?

傳統假牙目前的常見使用者是以高齡的大範圍缺牙患者為主,而年輕的患者中則幾乎沒有人會選擇使用傳統假牙傳統假牙雖然在使用上缺點比較多,但是相對的傳統假牙的優點主要是在使用門檻極低這點上。

雖然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任何人一定都希望自己的生活是舒適的,因此通常假牙的選擇上會以植牙與牙橋作為首要的選擇考量,然而並非大家都那麼的健康,特別是針對大規模缺牙的患者來說,牙橋與植牙的使用都會有其不適合的缺點,在這種情況下,傳統假牙反而就是最優秀的選擇,因為雖然傳統假牙會有不適合使用的情況出現,但是傳統假牙幾乎沒有無法使用的狀況會發生。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傳統假牙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