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植牙費用明細大公開,是這些影響植牙一顆多少錢

你知道植牙一顆多少錢嗎?植牙因為並非健保項目,價格成本差異大,加上民眾普遍對於植牙計價方式的不了解,造成許多民眾有植牙就是「坑錢」的誤解。事實上植牙費用是由多項項目加總而來,這些因素導致了植牙費用的不同,關於植牙費用明細,以下大公開。


植牙費用明細包含哪些項目?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植牙費用項目繁雜,除了植牙主要費用,還有其他次要與隱藏費用,可以分為:診斷檢查、術前治療、植體、手術、手術耗材、植牙零件、藥物、植牙牙套、相關保固與硬體設施使用費用等十項項目,這些項目的加總就是植牙總費用。可能有民眾看到這邊已經暈了,但其實影響植牙費用的主要項目就佔了大約7-8成的成本比例,這些重要項目與影響因素是那些呢?以下接著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影響植牙費用的重要因素是什麼?

  • 重要因素1.植體
  • 重要因素2.植牙牙套
  • 重要因素3.術前治療費用
  • 重要因素4.植牙位置
  • 重要因素5.醫師技術

重要因素1.植體

植體又稱人工牙根,是模擬天然牙根作用、支撐植牙咬合的關鍵,在選擇上也出現許多差異。首先是植體材質,可以分為純鈦、鈦合金與陶瓷三類,各自有不同價格,而這之中以純鈦的骨整合與穩定性最禁的起臨床上的考驗,也逐漸成為植體材質主流。

再者則是植體品牌的影響,目前植體品牌眾多,廠商早已遍布全球,以諾保科(Nobel Biocare)為首的歐美大廠是歷史悠久的植體品牌,這類品牌擁有豐富的植體製造與影用經驗,不僅選擇多,植體表面的特殊設計也讓其植體有優秀的骨整合能力,使用上非常值得信賴;由於全球各地都佈有相關代理商,日後若需要維修保養都能夠即時快速的處理,但也因此會有較高的植體價格,並反應在植牙費用上。

除了歐美大廠,亞洲品牌則是後起之秀,主打經濟實惠的植體價格,經驗與臨床數據雖遠不如上述歐美大廠豐富,但品質並不一定會比較差,若是醫師表示患者身體條件許可,也是另一項不錯的選擇。

重要因素2.植牙牙套

植牙牙套與植體相同,同樣有不同材質的成本差異,傳統便宜的金屬材質牙套近年逐漸被全瓷冠取代。全瓷冠材質牙套有與真牙幾乎一樣的外觀,堅硬度、使用耐久度與人體相容性更是不需操心,但價格會比傳統金屬假牙高上一截。

植牙牙套的製作成本也需考量在內。植牙牙套在製作上與一般牙冠套有所差異,由於需要配合植體與植牙相關零件去做設計,牙技師在製作上的費用大約會是一般假牙的3倍以上,這都會反應在植牙費用上。

重要因素3.術前治療費用

這裡的術前治療不包含其他如牙周病、蛀牙等的治療花費,而是考量與植牙療程相關的治療費。植牙要使用長久,就如同蓋房子需要有好的地基,而植牙所需要的地基就是充足的骨質與牙齦。當患者因缺牙過久而有骨質流失、牙齦萎縮的狀況,醫師就需要評估為其進行補骨粉等因人而異的補骨補肉手術,讓植牙有穩定的地基,而骨粉等依患者狀況不同,用量不同,都增加植牙上的開銷。

而若是患者植牙的位置在上顎,經醫師評估上顎骨厚度不足,可能就需要進行上顎竇增高術,藉由增加上顎骨的骨量,降低植牙穿透鼻竇的風險。

重要因素4.植牙位置

上述有提到植牙在上顎位置可能有需要施做額外手術的可能。其實植牙位置的不同,因為要評估的風險有所差異,會影響著植牙的報價。一般而言,前牙會比後牙有著更高的難度,前牙本身咬合力量相較於後牙臼齒,擁有更多的側向力,這使的醫師在植入至植體時需要精準地控制特殊的植入方向;此外,由於亞洲人前牙內外側組織比例差異較大,當差異較大加上患者自身的咬合,就可能使植體鬆脫,因此醫師在前牙植牙上需要評估的項目更多,使的植牙成本較後牙高。

重要因素5.醫師技術

從植牙前對於患者的影像評估、術前額外手術需求、設計適合患者的植牙方式與進行手術等過程中,考驗的都是醫師的技術,這是一位優良的植牙醫師無可取代的能力。張文信牙醫指出,一位醫師要擁有相對穩定的植牙技術,一般都需要至少4、5年以上,數不清的相關手術歷練與自我進修才能達到。擁有多年成功植牙經驗的醫師,在收費上自然會比較高,但帶來的也是相對更高品質、更值得信賴的植牙療程,植牙是可以用一輩子的,既然要花錢,就要花在對的層面上。

植牙一顆多少錢?醫師一次說明白

總和以上,相信大家可以理解為何植牙的費用差距會如此廣,張文信牙醫表示,目前台灣植牙費用從6-15萬都有,是一個較為合理的價格區間,若有低於此價格的植牙費用則要多加當心;無論是劣質材料的利用、醫師的專業與技術不足、或是患者看不到的被省下的成本,雖價格便宜,但出於以上因素,也可能有更高的植牙風險,在決定植牙前一定要多加比較以上因素,才不會因為一時的疏忽,沒有了解明確的資訊而吃虧,可能導致將來需要重新植牙或相關不必要的後遺症。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植牙費用明細、植牙一顆多少錢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