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自體植牙是什麼?每個人都可以自體植牙嗎?

缺牙已久造成日常生活的諸多不便,你或許也正考慮著重建方式,許多人也將自體植牙列入選項之一,卻沒有真正了解其原理與限制。為了解答民眾的疑問,今日台中植牙推薦-張文信牙醫將細說民眾最關心的相關議題:自體植牙過程是什麼?自體植牙條件有哪些?自體植牙與人工牙根,醫師建議用哪一種?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自體植牙過程是什麼?

自體植牙,從字面上解釋:使用自身牙齒填補缺牙。但實際操作上,則是用智齒來填補形狀相似的臼齒處。由於是用活生生的牙齒來移植,手術過程必須把握「移植黃金時間」的原則,避免移植牙在口腔外暴露過久、影響活性。

【自體植牙過程】自體植牙之前,必須確認移植牙與缺牙處形狀是否相符。一開始,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智齒的模型,再依據模型來修整缺牙處的齒槽骨,這樣下來可以縮減智齒在外暴露的時間,最後再將移植牙植入並固定。

自體植牙條件有哪些?

醫師表示,自體植牙要成功,取決於兩大關鍵因素,一個是牙齒有活性,二來是牙齒齒槽骨須健康,這麼下來才有可能讓自體植牙使用長久。

【自體植牙條件1:移植黃金時間】當自體植牙過程,移植牙在拔牙後離開口腔越久,越容易對牙齒內的神經造成傷害,也因此移植的15-30分鐘內為自體植牙移植的黃金時間,移植手術的時間越長,對手術成敗將大大影響。

【自體植牙條件2:牙周韌帶需完整】智齒牙根要在植牙移植後存活,除了要有淋巴、神經血管之外,牙周韌帶還得留存在移植牙表面,但拔牙過程中,往往會使移植牙的牙周韌帶拉扯破裂,一旦缺牙已久,缺牙處也沒有牙周韌帶的存在,就會使自體植牙困難度提升。

【自體植牙條件3:齒槽骨健康、無牙周病】齒槽骨的健康完好,才能把移植牙牢牢抓住,若是骨質缺失或有牙周病,再健康的牙齒移植到缺牙區還是會鬆動搖晃。

自體植牙與人工牙根,醫師建議用哪一種?

自體植牙常被拿來與人工植牙做比較,雖然自體植牙價格雖僅有植牙的1/3至1/4,但實際施作的民眾並不普遍。這是因為自體植牙條件門檻高,成功率低下的緣故。就算自體植牙成功了,牙齒可能都無法生存很久,普遍來說低於五年以下。

人工植牙雖需要植體、假牙等材料費用,但在植牙技術高度發展的現代,植牙成功率已達95%-98%。若是能選擇良好植體,並由專業醫師操作,患者也能勤加保養的情況,人工植牙的使用年限將可高達15-20年以上。

台中牙醫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自體植牙、自體植牙過程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