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了解牙根尖囊腫大小事,醫師解析根尖囊腫手術費用與問題

「你有牙根尖囊腫!」原本以為做完根管治療了,結果醫師突然說出這句話,但究竟什麼是牙根尖囊腫?做完根管治療不就已經把神經跟組織都清空了嗎?其實牙根囊腫原因有很多,有些患者天生牙根構造複雜,導致牙根異物堵塞或是狹窄鈣化,導致牙齒再次遭受細菌的侵入,最後必須執行牙根尖囊腫手術,今天就讓專業台中顯微根管推薦–張文信醫師來跟大家解釋牙根囊腫原因根尖囊腫手術費用

牙根尖囊腫是什麼?專業醫師來解釋

牙根尖囊腫顧名思義就是牙根尖周圍的軟組織因為細菌感染引發紅、腫、痛的現象,會造成牙根囊腫原因是因為根管治療無法完全清除牙髓腔、牙根尖裡面的神經與組織,有些患者天生牙根構造複雜,繁雜的結構如果醫師沒有使用高倍數顯微鏡清創,會遺留組織和細菌在牙髓腔中,最後細菌持續侵入到牙根尖感染牙齒; 也有些患者在做完根管治療以後,因為沒有製作根管治療牙套保護受損的牙齒,讓開放的牙冠繼續受到細菌的摧殘,日積月累下來,細菌深入到牙根尖的部位形成「根尖周圍炎」,也會造成牙根尖囊腫,醫師解釋,牙根尖囊腫代表身體出現警訊,如果沒有治療發炎的部位,細菌會繼續感染齒槽骨,最後骨頭可能遭受破壞。

影響根尖囊腫手術費用:「高倍數顯微鏡」才是關鍵!

一般患者如果出現牙根尖囊腫後,顯微根管治療已經無法治療牙根尖囊腫,醫師都會建議立即執行「顯微根尖囊腫手術」,醫師解釋,牙根尖囊腫原因有可能就是因為醫師在執行根管治療時只使用肉眼清創神經和細菌,每根神經都細如髮絲,過去醫師都只憑經驗和手感操作,導致無法完整清創牙髓腔。拜科技所賜,高倍數顯微鏡的出現解決醫師盲作的缺點,然而一台高倍數顯微鏡價格動輒上百萬,高品質也因此反映在價格上,這也是顯微根尖囊腫手術費用較高的原因。醫師也特別說明,蛀牙已是萬不得已的結果,所以在執行根管治療時,建議選擇顯微根管治療,讓醫師一次完整地完成牙髓腔清創,就可以避免根尖囊腫手術費用的產生

    顯微根管治療費用,張文信牙醫來說明

牙根囊腫原因不只這些,不要輕忽日常清潔!

一般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如果有妥善維護而且安裝人工牙冠,大多不會再遭受細菌感染,人工牙冠的原理是把受損的牙齒包覆著,如果因為過度咀嚼或是沒有妥善清潔,依然有可能讓細菌再次侵入牙齒,而由於牙齒內部已經沒有神經,所以不會有明顯牙痛或不適,時間久了細菌侵入到牙根,就會造成牙根囊腫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醫師提醒大家,不論是根管治療或是牙根囊腫,最根本原因大多是因為日常清潔不確實,餐後食物殘渣遺留在牙縫之中發酸,產生細菌孳生的溫床。定期到牙醫診所檢查、洗牙,並且高品質的口腔清潔,才是預防牙根囊腫的根本解決辦法。

解決牙根尖囊腫,推薦張文信醫師

台中顯微根管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根管治療過程運用高倍率牙科顯微鏡將細微的根管放大數十倍,同時提供醫師清楚明亮的視野,搭配使用先進TriAutoZX2無線智慧根管修形機,智慧探測根管深度、適時自動調整轉速,根管治療療程中幫助醫師更快速、精準地完成根管治療、更完整清除牙髓病灶,帶給患者相對低風險、高品質的根管治療。

如果您也有牙根囊腫或是牙齦不適的問題,本所也提供顯微牙根尖囊腫治療,透過高倍數顯微鏡,治療牙根尖囊腫,守護您真牙的最後一到防線。

如果有牙根尖囊腫、根尖囊腫手術費用、牙根囊腫原因相關問題,歡迎與張文信牙醫聯繫,請撥打諮詢專線0800-008-817,或填寫預約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