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根管治療後牙齒變黑是正常的嗎?醫師快告訴我

根管治療後牙齒變得黑黑醜醜的,在後牙區還影響不大,但若在前牙美觀區,說話、微笑時心生尷尬,難如往常般順暢講話,也不敢輕易露出笑容,究竟根管治療後牙齒變黑只能一直黑下去嗎?難道沒有補救方式?接下來就由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來說明根管治療後的美觀問題如何解決。


根管治療後牙齒變黑是正常的嗎?

張文信醫師表示,根管治療後牙齒變黑是正常現象,由於移除了牙內的神經、血管,牙齒失去養分之後變得暗沉,因此造成牙齒呈現黑、灰、或青綠顏色。與蛀牙造成的黑色斑不同的是,根管治療後引起變黑,不會傷及患者牙齒健康,民眾可以放心。

事實上,根管治療後不單單牙齒變黑,牙齒失去活性,牙齒也變得脆弱,若是沒有假牙保護,咬硬物後容易斷裂崩解。

根管治療後牙齒變黑有什麼補救辦法?

許多人想藉由市售美白產品、美白牙膏解決牙齒變黑的尷尬景況,卻遲遲無法改善, 實際上,想要根除牙齒內部變黑,清除表面髒汙無法獲得實際效果,得依靠齒內美白、全瓷冠牙套及全瓷貼片這三種美白方式了。

齒內美白、全瓷冠我應該選哪個?

看到這裡,你或許心裡慶幸著,根管治療後牙齒變黑仍有解決之道,但是該如何選擇比較好呢?

張文信醫師表示,根管治療後的牙齒相當脆弱,咬硬物容易斷裂之外,還容易受到細病菌侵襲造成再度蛀牙,一般建議,選擇得以保護牙齒的全瓷牙冠,能夠兼具美白及安全性

●根管治療後牙齒變黑美白方式:

美白方式 齒內美白 全瓷貼片 全瓷牙冠
美白原理 將美白藥劑放至牙隨腔2-5週,來達到齒內美白效果 稍微修磨齒質後,將全瓷製成的美齒貼片黏貼於牙齒表面,因遮蓋住原本牙齒,而有牙齒因此變白之感。 醫師依照牙齒型態來打造出密合度高的全瓷牙冠,裝戴在牙齒上,呈現則為全瓷牙冠的亮白外觀。
價格 中、高
保護性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根管治療後牙齒變黑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諮詢

免費預約: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