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牙齒抽神經變黑好難看?能不能治療?

抽神經俗稱根管治療,雖然很多民眾聽到就覺得害怕,認為牙齒就此報廢,但其實並不是這樣,抽神經之後雖然牙齒失去了養分與水分的供給,會變得脆弱,但是牙齒還是有保留,真牙在很多層面上來說都還是比假牙來的好。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話雖如此,抽神經也不是不會帶來副作用的,除了牙齒的脆弱化外,牙齒抽神經變黑也是很多人會遇到的問題。


牙齒抽神經變黑的原因是什麼?

牙齒抽神經變黑其實是一個蠻常見的問題,雖然對日常生活不太會帶來實際上的危害,但是如果是在門牙區的話,一顆牙齒黑黑的,終究會讓人覺得困擾,那原因是什麼呢?

其實不只是變黑,根管治療之後,牙齒可能會出現各種不一樣的顏色,例如:變灰、變綠、變黑、變死白等等,不同的顏色有不同的因素導致,像是變死白可能是因為牙齒脫水、變綠可能是血液、壞死牙髓組織被分解等等,除此之外,如果愛食用染色性強的食物、飲料,如咖啡、咖哩等等,也是可能讓牙齒染色的。

牙齒抽神經變黑其實有辦法可以治療?

當然有,不管是不是牙齒抽神經變黑,只要牙齒變色,其實只要做牙齒美白即可解決問題,牙齒美白有很多種形式,像是噴砂美白、冷光美白、陶瓷貼片等等,基本上因為美白方式不同,針對解決的染色問題也不太相同。

常見的牙齒抽神經變黑美白方式,主要有兩種,分別是齒內美白、全瓷冠,對於牙齒抽神經變黑,一般的冷光美白、噴砂美白基本上是沒用的,當然使用美白牙膏也是一樣。

齒內美白的原理是在牙齒內置入藥劑,讓其滲透美白,因為內部沒有神經,所以基本上是沒有感覺、不會痛的;另一種辦法,則是使用全瓷冠,使用全瓷冠需要磨小牙齒,在套上全瓷冠牙套,雖然需要磨小牙齒,但是因為全瓷冠有保護剩餘真牙的功能,所以其實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牙齒抽神經變黑變脆,應該怎麼保養?

首先就是要做好牙齒清潔,雖然根管、抽神經後牙齒不會痛,但不代表細菌會停止攻擊牙齒,所以仔細的清潔還是很重要的。

另外就是套上全瓷冠,因為全瓷冠美觀、夠硬,也具有牙齒保護的功能,所以也通常是牙醫師推薦的選擇,建議如果願意的話還是盡早施作為佳,否則如果有一天脆化的牙齒碎裂,到時候可能就只能選擇拔牙了。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牙齒抽神經變黑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