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牙齒根管治療是什麼?

想必在口腔治療中,大家最常聽到的可能就是洗牙以及根管治療了吧!牙齒根管治療是一種很方便的治療方式,可以應對很多種情況,不管是齒裂、蛀牙、牙周病,牙齒根管治療都可以處理。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許多患者聽到牙齒根管治療就會害怕,認為牙齒要徹底損壞了,其實不是這樣,不如說正是為了防止牙齒徹底損壞,才會需要去做牙齒根管治療


牙齒根管治療的原理是什麼?

所謂的牙齒根管治療,以最簡單方便的方式來形容,就是抽神經。

抽神經是大家很常聽到的一個詞,但實際上沒那麼簡單,牙醫師需要移除的不只是神經,還包含了裡面的一些血管等等組織,防止牙齒裡面再繼續發炎、感染,也有些時候牙齒根管治療清理不乾淨,結果導致後續要做第二次牙齒根管治療的例子。

根管治療其實不簡單,如果是門牙的單牙根倒是比較簡單,如果是像臼齒等等多牙根,要牙齒根管治療就會比較麻煩,實際上在台灣也是有不少例子牙齒根管治療斷斷續續做了一整年,有些人以為這是在浪費時間,恰好相反,牙齒根管治療能賺的錢非常少,對醫師來說仔細的完成牙齒根管治療,是一個負責任、但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有些無良醫師牙齒根管治療做的很隨便,雖然快速但後續一定會再次感染,有些患者以為醫師動作快是神醫,殊不知過沒幾個月就問題復發,只好再找其他醫師接手處理問題,所以尋找好的牙齒根管治療醫師是很重要的。

牙齒根管治療後要怎麼保養?

牙齒根管治療後因為失去血管與神經的養分供給,會變得脆弱,還會變色。

雖然牙齒變色在生理上不是大問題,但牙齒變脆弱問題就大了,牙齒根管治療其實除了根除感染的組織外,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保留出問題的牙齒,避免需要拔牙,在很多層面上來說,真牙終究是比假牙來的好,但是根管治療牙齒變得脆弱之後,有時候可能會在日常咀嚼中,突然就崩裂。

雖然變得脆弱不會是一天就發生,但牙齒根管治療後,會日漸脆化,幾年之後的某一天,可能一個午餐就崩裂,這時候如果裂得太深,就得拔牙並人工植牙了,為了預防這種情況,牙醫師都會建議牙齒根管治療後,記得做一個牙冠套在上面,保護脆弱的牙齒。

牙齒如果不根管治療,會出現問題嗎?

會讓牙醫師建議牙齒根管治療,大多都是牙齒已經出問題了,其實牙齒根管治療沒什麼,雖然很多人都會害怕,但相比起拔牙已經好多了。

如果不想做牙齒根管治療,在一定的情況下,是可以考慮做活隨保存術的,這是一種較新的技術,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可不可行還須詢問牙醫師,但要提醒的是如果已經出現症狀才做活隨保存術的話,成功率會下降一些,需要特別小心。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牙齒根管治療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