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植牙金屬是什麼做的?會不會讓我金屬過敏

植牙已是現今缺牙者會選擇的常見療程之一,當您在考慮植牙時,或許會思考到這個以下疑問,植牙的人工牙根(植體)是由金屬製成,放進人體內,真的可以安心嗎?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當人工牙根(植體)植入齒槽骨後,植體須待與骨整合後,才能裝上方的支台尺及牙冠,植牙金屬成分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


植牙金屬的成分是什麼?

選用為植牙金屬的條件非常嚴格,主要是要有能夠骨整合、生物相容性高(人體不產生排斥)、能夠承受咬合重量等特點。

1965 年,Dr. Branemark(植牙之父)研究發現鈦金屬能與人體骨頭完成骨整合, 進一步的將鈦合金人工牙根植入患者口中,此顆植牙在這位患者口中存活了 40 年的時間。然而,鈦金屬製成的植體沿用至今,以下兩種金屬材質為目前所使用的。

植牙金屬材質1.純鈦植體(99.99%的貴鈦金屬)

鈦為與人體相容性最佳的金屬,被廣泛的應用。與人體骨骼相容性優良,因此成為近年的市場主流,是被運用最多的植牙金屬。

植牙金屬材質2.鈦合金植體

鈦合金是鈦加上鋁、釩等金屬形成的,在硬度方面相較純鈦植體堅固。但也有它的缺點,鈦合金與人體骨頭的相容性稍差了一點。

人工牙根材質 純鈦植體 鈦合金植體
人工牙根硬度 硬度佳 硬度較佳
人工牙根與骨頭相容性 骨整合優良 骨整合不如純鈦

植牙金屬與常見假牙金屬相同嗎?

假牙金屬有金屬離子游移導致牙齦染黑、與人體產生排斥或過敏等疑慮,臨床上已逐漸少用了,但鈦或鈦合金與人體相容性高是能夠拿來當作假牙牙冠材質的嗎?

通常是不會的。

除了因為鈦開採與製造成本非常高昂,還有作為假牙牙冠的金屬要具有高延展性,製作成的牙冠才能與自己的牙齒緊密貼合,不讓細菌有侵入的空間,會被用來作為假牙的金屬為:普通金屬假牙(鎳、鉻合金)、半貴金屬假牙(黃金、鉑、鈀、銀)、貴金屬假牙(黃金為主)。

植牙金屬會不會有變質或是生鏽的問題?

植牙金屬生物相容性高,且在人體骨頭內是不會發生變質或是生鏽的狀況,可以不用擔心。

台中牙醫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植牙金屬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