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植牙牙根是什麼?植牙牙根很重要嗎?

植牙跟一般的真牙一樣,都會區分出不同的部位,外部可大致分為牙冠與牙根,而跟一體成形的真牙不同,植牙是透過零件組裝而成,而不同零件適用的材質也不同,需要擁有的特性也很不一樣。台中人工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植牙牙根雖然位於牙周之內,平時根本不可能被看到,但是植牙牙根的重要性,可以說是遠勝於我們常常看到的牙冠的,因為植牙牙根不僅負責固定、支撐植牙,更重要的事還關係到牙周的健康,如果植牙牙根的品質太差,輕則導致植牙壽命縮短、無法取得零件維修,重則直接造成植牙失敗。


植牙牙根的作用是什麼?

植牙牙根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植牙植體,植牙可以分為牙冠與植體兩大部分,牙冠就是看起來像牙齒、外露於口腔中的植牙部分,而植體就是深埋於牙肉與齒槽骨之中,需要鎖進口腔、像是螺絲的部分。

植牙牙根主要負責以下幾個工作:
1.骨整合(就是與骨頭緊緊的黏合)
2.支撐植牙的受力(防止咬合時斷裂)
3.固定植牙的位置(防止植牙移動)

植牙牙根有那些不同的材質?

目前的植牙牙根主要有三種材質,分別為:鈦金屬、鈦合金與陶瓷。

陶瓷植體:以牙冠來說,通常最被建議使用的是陶瓷材質所製的牙冠,然而植體卻不是如此,陶瓷材質在生物親和性與外觀可塑性上都高度占優勢,所以適合做牙冠,但是以植體材質來評估的話,陶瓷的受力能力並不算太好,骨整合能力也比較普通,因此算是比較少被選擇使用的植體。

鈦金屬植體:硬度與受力能力高於陶瓷植體,但略低於鈦合金植體,骨整合能力最好。

鈦合金植體:硬度與受力能力最好的植體,但是骨整合能力略輸給鈦金屬植體。

以市占率來說,目前是以鈦合金植體與鈦金屬植體最多人使用。

植牙牙根品牌要怎麼選?

植牙牙根品牌目前可以分為兩大派,分別是歐美高階品牌與亞洲平價品牌。

歐美高階品牌:擁有較悠久的品牌歷史,歐洲也是植牙技術的發源地,歐美廠商普遍資本雄厚,所以在技術上跟服務上都比較占優,也比較容易有完善的售後服務與保固,並且歐美廠牌很勇於投入資金與資源,進行產品的研發與改良,雖然商品價格會較貴,但是品質提升也是有目共睹。

亞洲平價品牌:價格普遍較低、講究CP值,現在亞洲的醫療技術也很發達,所以在技術上不一定會輸歐美廠牌非常多,只是亞洲廠牌目前還算比較小眾,如果選到的又是比較不知名的亞洲廠牌,日後維修與保養都會比較困難。

選擇好的植牙牙根品牌建議注意這幾點:
1.品牌市占率(日後零件取得難易度)
2.商品品質(過往商品評價)
3.售後服務(是否保固等等)

台中牙醫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植牙牙根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