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根管治療牙周病有什麼關係?

根管治療牙周病兩者有關係嗎?很多人應該都知道,根管治療是治療牙齒健康問題很常見的主流方式,在治療蛀牙時也幾乎都是靠根管治療來進行問題解決,那牙周病也可以靠根管治療來治療嗎?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雖然有時候在進行牙周病的治療時,是會使用到根管治療的治療方式來進行輔助,但是根管治療並非牙周病的主要治療方式,畢竟牙周病的主要發生區域是在牙周而非在牙齒,所以想進行牙周病治療的話,可能還是得進行牙周相關手術的治療。


根管治療牙周病有什麼關係?

在文章一開始張文信醫師先告訴大家結論:「根管治療牙周病的關聯性其實並不高,有些患者會認為自己有牙周病就一定需要根管治療,這可是大大的誤會!」

眾所皆知,在目前的牙科治療中,根管治療是十分常見與主流保留住牙齒的治療方式,在很多時候如果患者出現了牙齒的嚴重健康問題,有些醫師的治療方式選擇,就是先進行根管治療看看是否能保留患者受傷的牙齒,這樣的做法也算是十分有效率的,那對於牙周病有用嗎?

在牙周病的治療中,較少醫師會用根管治療的方式,因為牙周病的主要發病區域其實是在牙周、牙根外的位置,所以有時候使用根管治療並不會是最正確、對症下藥的作法,要想治療牙周病問題,翻瓣手術、深層洗牙等等方式,通常才是最有效的。

避免根管治療,其實您要注意蛀牙?

根管治療真正最能治療的問題,是牙齒「內部」的異常狀況,其實也就是蛀牙問題,當然對於牙齒撞傷、撞斷的情況也能處理,但是最常見的還是蛀牙的情況。

雖然有很多患者非常害怕根管治療,害怕的原因則因人而異,有些人是怕痛、有些人是怕牙齒的壞死,但是這些其實都有些杞人憂天了。

根管治療在進行的時候,醫師都會實施局部麻醉,除了麻醉的那一瞬間,根管治療過程中幾乎不會有什麼痛感,但是要特別提醒,當我們的人體組織嚴重發炎的時候,是有可能阻礙到麻醉發揮效果的,因此如果牙齒的發炎情況正在最嚴重的時候,麻醉有可能會比較無法發揮效果,患者需要特別注意;另外關於牙齒的壞死、醫師是否想賺假牙錢,則也是跟網路上謠傳的不一樣。

其實跟目前現有的所有假牙種類相比,真牙才是對人體最好的選擇,因此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醫師都會盡量幫助患者保留真牙於口腔之中,可以的話都會盡量不拔牙,雖然根管之後牙齒將會失去活性,但如果好好進行牙齒保養與清潔的話,根管後的牙齒是還能保留許久的,並且根管治療的主要目的,其實就是在保留牙齒完整性的情況下,解決掉牙齒內部出的問題,並非像謠傳中的那樣只是為了「殺死牙齒、製作假牙」。

牙周病如果控制不好,一樣要拔牙?

當然,牙周組織是牙齒的地基,若拖延治療有可能導致需要拔牙、甚至自然掉牙的。

我們的牙齒是靠齒槽骨固定在口腔之中的,如果齒槽骨因牙周病而出現了嚴重的問題,將有可能導致牙齒不再穩固於口腔中、甚至自然脫落,雖然很多時候患者可能會反應:「我的牙齒看起來好好的、很健康,為何會需要拔牙?」

但其實跟蛀牙不太一樣,牙周病需要拔牙的牙齒在表面上看起來通常會比較健康、乾淨,不像蛀牙表現會坑坑疤疤的,可是只要拔牙之後,通常患者就能看到該牙齒位於牙根處滿滿、厚厚的牙結石,那些牙結石通過現在的治療手段目前是無法進行治療、清理的,所以只能透過拔牙再植牙來達到牙齒功能復原的效果。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有根管治療牙周病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