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複習抽神經過程,根管治療間隔時間中你需要注意什麼?

根管治療俗稱:抽神經,是牙科中很常見的處理方式,雖然遭到很多人的害怕、恐懼,認為一旦抽神經之後,牙齒就壞掉了,但是事實卻正好相反,就是為了避免牙齒徹底的壞掉,所以才要做根管治療。抽神經過程要多久呢?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抽神經過程其實並不算太難,一次的耗時也不久,帶給患者的負擔也不大,只是在根管治療間隔時間患者需要稍微注意一點。


複習抽神經過程

抽神經雖然聽起來很恐怖,但是它其實是一種為了保護牙齒而做的一種口腔治療方式,雖然這種妥協做法並不是真正的「治好」牙齒,但至少可以防止牙齒在短期內徹底損壞、被拔除的下場。

簡單一點的來說明,抽神經過程會打開、挖開牙齒,並對牙齒內部進行清潔,因為有打麻醉,正常來說是不會太疼的,如果還是感到非常疼痛,可以馬上跟醫師反應,請醫師加大麻醉用量,過後接著放藥,對內部進行清潔、殺菌、消毒、消炎,然後再進行開口填充,最後再做上牙套、嵌體對牙齒進行修復。

根管治療間隔時間須注意的事項

雖然上面說的好像不簡單、但也不複雜,可是其實根管治療患者間的個體差異,會讓根管的難度有很大的起伏變動,如果是簡單的案例,醫師技術又很好,是有可能在幾次內就完成根管治療的,但如果案例非常複雜,患者的牙齒構造比較特別,也是有患者斷斷續續根管了一年以上的案例出現過。

無論如何,想要在一次看診時間內,完成根管治療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在根管治療間隔時間內,患者需要勤勞做口腔清潔,避免根管過程中再次發炎,而且如果術後疼痛超過2天以上,或是有化膿、出血,就可能是有異常,一定要盡快回診,另外也要記的避免使用根管的牙齒啃咬硬物,避免牙齒受傷。

最重要的是千萬不可以因為「不痛了」就中途中斷根管治療,因為治療還未完成,未來可能還是會再次出問題。

每次抽神經過程要多久?

抽神經過程要多久呢?

每個醫師、患者、器械的不同,都會多少影響到單次根管治療的時間,如果醫師技術好、患者的根管難度又不大,單次根管治療的時間有可能壓在約半小時多的時間,如果患者的根管難度大,單次時間是有可能延長到1.5個小時的。

植牙為什麼那麼貴?

使用顯微根管治療會快一點嗎?

顯微根管治療屬於自費,也是一種比較厲害的技術,除了能降低根管失敗的風險,對於某些困難案例,也能加快根管治療完成的速度(特別是多牙根的臼齒區),的確顯微根管是比普通根管更有優勢的,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建議患者詢問醫師、請醫師評估後再做決定。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抽神經過程、根管治療間隔時間、抽神經過程要多久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