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多顆植牙可以一次完成嗎?

你有多顆植牙的需求嗎?一次可以植幾顆牙?可能有些民眾,因為過往的不良清潔習慣,或是牙齒先天性的缺陷,導致有同時多顆植牙的需求。若是遇到牙齒上的問題,大部分人都希望一次解決,畢竟牙齒跟自己的健康可說是息息相關。因此就會有民眾有關於多顆植牙的問題產生。今天我們就讓台中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來帶我們了解一下多顆植牙、一次可以植幾顆牙的問題。


多顆植牙可能會遇到什麼狀況?

由於每位患者牙齒狀況的不同,以及牙周條件、需要進行植牙的部位都不盡相同,可能會遇到的情況不太一樣,不能直接一概而論會遇到的狀況。舉例來說,若需要植牙的部位是相連的,也許可以考慮製作連在一起的假牙(也就是在鑄模製作時,將假牙製作成一排),這樣需要就只需要在前後各植入一顆植體,就可將假牙固定住。

若要植牙的部位,不是相連的,就要進行多顆的植體植入,那就需要醫師依情況而定去進行治療計畫,若患者本身有可能影響手術回復的慢性病,如糖尿病,也是醫師需要納入治療計畫中需要考量的地方。所以民眾需要謹記,有多顆植牙的需求,務必聯絡專業醫師,讓醫師依據患者具體需求,來計畫患者的植牙療程。

一次可以植幾顆牙?

在現在植牙技術的不斷發展下,單次手術就進行多顆植牙部位的植牙,並非不可行,只要患者口腔條件合適,配合適當的術後保養,是可以進行多顆植牙的。但是,一次可以值幾顆牙,這必須根據患者本人的需求、口腔條件而定,例如說,患者的骨密度低、牙周病問題,那麼在進行植牙手術前,就必須將患部進行處理,才能後續植牙。

多顆植牙要注意什麼?

術前手術評估

現在的植牙手術,成功率已經高於95%,植牙技術也在不斷在更新進步中,目前在台灣,植牙手術已不在是高風險手術。若要提升植牙成功率或是人工假牙的使用期限,關鍵在術前的手術評估,專業牙醫師會在手術前執行整體口腔評估,評估缺牙區域的的骨質及骨量是否足夠進行植牙、牙周健康狀況、咬合狀況等。

術後保養維護

終於將植牙手術執行完,術後的重點便是保持清潔習慣。基本上,需要進行植牙手術的患者,許多人的口腔清潔習慣都有待加強,所以才會造成缺牙的情形。只要培養好良好清潔習慣,定期回診,配合上生活習慣、飲食習慣的整體調整。大多手術結果都會非常成功。

多顆植牙有沒有特別限制?

多顆植牙與單顆植牙,同樣都是人工植牙手術,並沒有本質上的不同。不同的地方為手術程序與處理細節不同,所以在植牙限制上與單顆植牙基本上是雷同的。不過需要特別提到的是,在有些植牙失敗的案例中,在植牙手術前為糖尿病患者,並且手術後沒有控制好血糖導致手術後恢復進度不佳。若在為慢性病患者,在接受植牙手術後依然要非常注意相關的症狀控制,而非植牙後終於能好好吃東西,便開始大吃大喝。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診所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多顆植牙、一次可以植幾顆牙相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為什麼那麼貴、植牙牙冠材質、植牙矯正順序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