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植牙優缺點比較,讓您的植牙不再NG

您真的了解植牙優缺點了嗎?今天為您整理植牙缺點ptt鄉民都在討論的大小事,並由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來為您一一解答。


植牙優缺點比較

植牙的優點其實有太多太多,而植牙缺點ptt又有許多的討論,我們先簡單整理幾個植牙優缺點給各位參考:

植牙優點:

  1. 不必傷害法瑯質來修磨真齒
  2. 清潔方式不需使用特定清潔劑,口腔衛生維護容易,有效減少蛀牙或牙周病等機率
  3. 咬合咀嚼力佳,恢復正常飲食
  4. 不像固定式牙橋,需要連鄰近牙齒,造成假牙處容易卡菜渣
  5. 全瓷假牙冠,可使假牙色澤近似真牙

植牙缺點:

  1. 治療費用較其他假牙方式高昂
  2. 整體療程時間較長需要半年至一年以上
  3. 若植牙區齒槽骨環境不佳,或是牙齦組織萎縮,植入植體前還須進行補骨補肉手術,拉長整體療程時間

除了植牙優缺點,您也需要注意的事

雖然時至今日植牙的成功率極高,但許多患者很容易在經過漫長的治療後,就鬆懈且沒有確實的進行日常植牙保養,最後造成植牙的後遺症,不僅可能使植牙處腫脹、鬆動,最嚴重者則會使植牙處斷裂、脫落,最後患者不僅多花了一次冤枉錢,還可能影響牙口健康。

患者在植牙術後,如果沒有好好完成口腔保健的日常清潔,雖然植牙處不會發生蛀牙,不過還是可能發生牙周病,所謂的植體周圍炎就是指植體處發生牙周疾病,有可能導致植牙處晃動、斷裂等情況,植牙後保養就顯得特別重要。

植牙術後照顧其實非常簡單,因為植牙可以如術前一樣正常使用牙齒,所以清潔的方式也不需要使用特殊清潔液。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植牙手術剛進行完成,那傷口的縫合處縫線是特殊的材質,可以幫助患者在手術處不容易卡食物殘渣,不過植牙處在傷口癒合前不建議使用牙刷清潔,可以使用漱口水清潔,但是漱口水成分應避免含有酒精的成份。

傷口癒合後,除了每日定期的清潔護理外,醫師建議多使用牙線或是牙間刷清潔,牙線及牙間刷可以清潔到牙刷清潔不到的深處,也是很多人未曾注意到的死角,這些牙齒與牙齒間的隙縫,就可能是導致植牙後牙周病或是蛀牙發生的源頭,患者切勿大意,否則牙周病或蛀牙找上你,可能導致植牙植體鬆動或斷裂。

植牙缺點ptt網友都在問的問題有哪些?

Ptt上常常看到鄉民在討論這類主題,大到女孩版、閒聊版;小至牙齒矯正板,其實就是植牙缺點的內容,主要討論的都會集中在植牙花費以及植牙時間上面,不過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指出,每位病患就診的牙口健康情況都不同,除了額外的治療費用不同,也可能因為額外的治療導致植牙時間增加,所以還是要經由專業醫師評估後再做考量,或許您的口腔非常健康,植牙的過程也會特別順利。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植牙優缺點、植牙缺點ptt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