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門牙植牙過程要注意哪些事情?

門牙身為牙齒當中的重要門面,咀嚼食物沒有門牙還不行。台中植牙推薦-張文信牙醫表示,在所有牙齒中,門牙植牙難度高,難度並不亞於臼齒植牙,植入角度、深度差一厘就影響深遠,所以醫師在門牙植牙過程更加考究,將許多微小細節嚴加考量,還使用手術導引板來協助,目的是讓門牙植牙成功率更加提升。


門牙植牙過程一次告訴您

門牙身為牙齒當中的門面角色,不單單要具有美觀作用,還要有咬合、撕裂食物等功能,才能讓門牙發揮良好作用,因此,醫師在植牙過程中要考量的因素更加詳細且多元。

門牙植牙過程1.術前評估

門牙植牙是否能成功,術前評估為關鍵。由於植牙需具備一定條件,才能確保植牙使用長久,醫師為確保患者的口腔與健康程度,除了以儀器掃瞄患者口腔,一併了解牙周病是否被穩定控制、齒槽骨厚度是否足夠,還會了解患者本身的慢性病是否也穩定、是否服用抗凝血與骨質疏鬆藥物。

再來,就是評估植體植入的角度、深度,目的是讓最終植牙成果能夠使用無虞且咀嚼順暢。

門牙植牙過程2.植入人工牙根

植牙的設計原理仿造真牙,人工牙根取代真牙牙根作為承受咀嚼咬合之用,為使門牙確實發揮作用,醫師必定根據術前評估的結果,在正確的角度、深入植入植體,以避免影響到牙床內的神經、血管。手術後,待傷口癒合後,也要待骨頭與門牙完成良好骨整合,須3-6個月不等的時間才能接續下一步驟。

門牙植牙過程3.安裝連接零件

等待骨整合完畢,就繼續安裝上方的支台齒連接零件,並安裝臨時假牙,讓民眾暫時擁有咀嚼功能,也能一併在此期間測試臨時假牙是否合適,有可以調整的地方,也能與醫師加以討論,以便後續永久假牙能夠配戴得更加舒適、密合。

門牙植牙過程4.永久假牙安裝

當永久假牙安裝完畢,門牙植牙過程就可以說是大功告成。
不過後續能否長久使用,也十分仰賴患者日常清潔保養、定期回診,才能讓門牙植牙年限更加延長。

門牙植牙難度是不是比其他牙齒高?

答案是:對的,門牙植牙難度不亞於臼齒,這是因為有2個原因。

  • 原因1:門牙外側較薄
    由於東方人沒牙外側組織較薄,植體植入牙肉後,可能會有兩邊軟組織厚度不同的情況,這時候若患者的咬合力大,容易造成植體鬆脫失敗。一般來說,醫師在進行門牙植牙之前,便會進行軟硬組織的評估,若外側過薄,醫師則會建議進行補骨、補肉手術來確保植體的穩固與耐用。
  • 原因2:門牙咬合受力特殊
    與其他牙齒不同的是,門牙並不像其他牙齒是垂直咬合,門牙必須承受對向牙的互頂,這使醫師在植牙之前需要更精算植體植入的角度,才能使門牙承受進食的撕裂力道,讓門牙真正發揮作用。

門牙植牙過程建議您要做手術導引板

透過上述可以得知,門牙植牙對於植牙的角度與深度尤其研究,差一厘就影響深遠,因此醫師在門牙植牙過程使用手術導引板,幫助醫師以正確角度植入植體。

你或許會疑問,手術導引板是什麼?他是依據電腦運算結果製作而成的「客製」牙套,在門牙植牙前直接套於患者牙齒,讓缺牙處上方有個小洞,使醫師可將植體直接開刀放入。這樣下來,門牙植牙成果更加精確,並且大大提升門牙植牙的成功率

台中牙醫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門牙植牙過程、門牙植牙難度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