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植門牙價錢與臼齒會不會有差?

門牙身為牙齒的門面擔當,一旦門牙缺牙,將大大影響美觀,而且講話漏風,吃美食沒辦法大快朵頤。「植牙門牙差異在哪邊?植門牙價錢會比較高嗎?」相信是大多數民眾心中的疑問。植門牙與植臼齒單單以手術程序來說沒有差異,都是在缺牙後進行植牙,反而是因為位置差異導致操作難度比較高,再加上門牙對於美感的要求又更加嚴格,台中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接下來將將介紹植門牙與臼齒的差異。


植門牙價錢包含哪些項目?

植門牙步驟與一般植牙並無不同,植門牙價錢包含整體的植牙療程。

  • 項目1:術前評估
    不管是植門牙、臼齒,患者來診術前評估,得以讓醫師全面的檢查口腔內牙齒情況、齒槽骨的健康程度、患者是否有慢性病及用藥習慣,經過專業儀器的檢測,幫助醫師得知患者的口腔條件是否符合植牙條件,若是符合條件了話,醫師會評估植牙的深度、厚度,且避開神經血管位置。若齒槽骨條件不足,則須在植入植體前進行補骨。
  • 項目2:植入植體
    手術前進行麻醉後,醫師會在植牙處翻開牙齦、於骨頭處植入人工牙根,通常手術時間為30-60分鐘,但隨著科技的發展,目前微創手術可以達到10-15分鐘內完成。
  • 項目3:安裝連接零件
    待骨頭與人工牙根密切整合之後,醫師將會安裝植體上方的支台齒,為植體與上方假牙的連結零件,後續再裝上臨時假牙,得以讓患者再裝上正式假牙之前測試咬合,提供醫師後續修磨假牙的適合度。
  • 項目4:裝上正式假牙
    最後再裝上正式假牙,植牙即完成。然而,植牙完成後非一勞永逸,遵照醫師指示定期回診、患者的勤勞清潔都是維持及延長植牙使用年限的不二法則。

影響植門牙價錢的因素有哪些?

植門牙是屬於植牙中難度比較高的區域,進而影響到植門牙價錢

  • 因素1:植入植體角度需特別留意
    臼齒的功用為磨碎食物,兩顆上下對咬的牙齒是平行摩擦的,臼齒植牙時,要顧及的角度就會相對單純一些。雖然門牙受力大小比臼齒小很多,但是門牙在進行切碎食物的咬合運動時下門牙會頂住上門牙後背方向來摩擦、撕裂食物,因此門牙後側承受更大的對向力。植門牙時,醫師需要精準的考量植體植入的角度、深度,好讓門牙在植入後是能夠承受對應的力道。
  • 因素2:上顎骨條件不足,需事先補骨
    門牙位置位在上顎骨位置靠近鼻竇,且亞洲人上顎的骨質較單薄,植體若沒注意穿刺鼻竇,會引發植牙的鼻竇後遺症,不可不慎!另外,有牙周病的患者通常骨質大量流失,植牙之前治療之後還需要進行骨肉重建手術來增加骨頭厚度。

台中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提醒您,門牙植牙是一項緊密嚴謹的手術,不只憑藉醫師的專業、經驗,診所內的牙科專業設備-顯微鏡微創植牙使得植門牙手術更加精準。

植門牙價錢與植臼齒價錢哪裡不一樣?

植門牙價錢比植臼齒的價格高,主要原因有二個,除了植門牙難度較高以外,門牙屬於前牙美觀區,對美感的要求當然又更高了,牙冠形狀須臨摹臨牙,外觀的顏色、色澤、透光度,都需要做到宛若真牙,稍微有一細節有差異,便會有不自然的感覺。以上都是層層考驗醫師的專業技術及經驗,自然就反應到價格上。

台中牙醫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植門牙價錢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