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植牙牙冠的功用是什麼?植牙全瓷冠差別會不會很大?

植牙牙冠的功用是什麼呢?植牙牙冠會因為材質而有所變化,植牙材質並不只有全瓷冠,但好像很多人推薦,植牙牙冠又有哪種呢?植牙全瓷冠的價格差異很大嗎?而之所以會有價錢落差的原因是什麼?台中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為您解答植牙全瓷冠差別在於何處,並且了解植牙牙冠之功用。


植牙牙冠功用是什麼?

植牙手術時蓋住植體曝露在外頭的假牙,有著真牙的色澤外表,在植體上頭蓋上讓植牙成功排列在齒列中如同真牙,稱之為「植牙牙冠」。簡單來說是保護牙齒的功用且一般的情形下,植牙手術過後植牙牙冠會與植體緊密合著,植牙牙冠外觀、顏色也會因為材質而有所不同,價錢也會有所差異。

現今植牙牙冠最主要的材質分別為:金屬假牙、金屬瓷牙、全瓷冠。以下說明三種假牙能夠帶來的效果。

植牙牙冠材質1、金屬假牙:

植牙牙冠當中最為便宜的材料,黃金與人體親和性很高,是為全金屬也不會對於人體有太大的排斥,使用會因為相容性高適應得快,材料耐用且又可以與牙齒相容,牙齒不會因此受損,但金屬假牙有分一般黃金、普通黃金、高級黃金,如果金屬含量不足容易因此導致牙齦過敏甚至發炎,讓牙周發黑且通常會用在後牙,不太影響外觀的牙齒。

植牙牙冠材質2、金屬瓷牙:

金屬瓷牙內層依舊使用金屬,外層以燒瓷模擬出真牙,硬度雖不如金屬黃金但外觀提升許多,是耐用且外觀兼具的牙冠,也因此價格比金屬假牙還要高,比起金屬假牙多了仿真牙的功效,但難以吻合每個患者的牙齒色澤,在植牙牙冠材料價格位於中間值,也不算貴。

植牙牙冠材質3、全瓷冠:

沒有上述材質所提及的金屬,所以也不會有金屬的異味且讓牙齦染色的情形發生,與人體相容性高,顏色、透光度可以調整成鄰邊真牙同樣色澤,相對於前面所提及的材質是為植牙新材料,使用多晶體強化瓷,不會因為像金屬夾牙導致的牙肉變色的狀況,全瓷牙可以依照患者的情形客製化,讓假牙在齒列當中不會看出破綻。

植牙全瓷冠差別在哪裡?

植牙全瓷冠差別最大的是在何處呢?是為外觀上的提升以及人體的相容性優化,金屬雖不會讓我們人體造成負擔,但使用金屬假牙的患者常會因為價錢而選擇較低的金屬假牙,這樣的情形體質較敏感的患者就會出現牙齦發炎,此外,因為亮金色澤太明顯而影響外觀,金屬瓷牙改善外表的問題但還是無法避免金屬材料的後遺症,戴久還是會出現染色,讓牙周出現發黑的情形。全瓷冠,不但牙冠仿真超過金屬瓷牙,能夠讓牙冠色澤更接近真牙,陶瓷本身有著耐磨耐用的特質,使用年齡也可以達到10年、20年,且由於無金屬所以避免牙周染色的問題,論長久來說是為最好

植牙牙冠價錢差異在哪?

金屬假牙和金屬瓷牙則是因為金屬含量、材料不同而有所變化,且會因為國際金價而有所浮動,植牙全瓷冠差別在於內含的材質成本高,由於需要仿真牙需要依照患者的牙齒做牙冠的色澤、透光度,對人體的相容性高,需要多高技術的製作,因此價錢也會相對高出其他兩種材質。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植牙牙冠、植牙全瓷冠差別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