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小朋友抽神經?如果是乳牙也要抽嗎?

看牙科是很多人的惡夢,特別是對於小朋友來說,愛吃甜食且自制力較差的小朋友,比起成年人有較高的機率會蛀牙,雖然乳牙蛀牙看似問題不大,換牙之後蛀牙問題就會等同於暫時消失,但是如果乳牙蛀牙問題不處理,未來可能會影響到恆久齒的正常長出。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小朋友抽神經的難度不大,比較辛苦的是安撫兒童內心的部分,只要抽神經後記得做好口腔清潔,並且記得做牙套保護脆弱的牙齒,基本上抽神經對於口腔健康都不會有多少長久的負面影響。


小朋友抽神經可以抽乳牙還是恆牙?

小朋友抽神經抽乳牙或恆齒都有可能,小朋友的門牙、犬齒、小臼齒等牙齒在換牙前都有可能會蛀牙,跟飲食習慣與清潔習慣都可能會有關係,而大臼齒的部分則是會在6歲之後陸續長出,因為牙齒在口腔比較內側的位置,兒童又還不太會清潔口腔,且還不懂口腔清潔的重要性,因此大臼齒有不低的機率會在剛長出不久後就開始蛀牙,這部分會需要家長特別注意與教導。

不管是乳牙還是恆齒都是可以抽神經的,薛不需要抽神經則看牙齒的受損情況,乳牙抽神經之後,換牙後就不太會再有其他問題,只要之後做好口腔保養,牙齒就還是健康的;但若是恆齒進行根管的話,就要特別小心照護牙齒,否則一般根管後的牙齒,壽命通常會不如健康的牙齒那般長久。

小朋友不抽神經,小心未來牙齒健康狀況

如果是乳牙抽神經,可以不要抽、死撐著等牙齒換牙嗎?答案是不可以。

對於恆齒而言,根管治療的主要目的,主要是下列兩者:
1.解決牙齒的發炎與疼痛問題
2.保留住牙齒本身,避免拔牙

而乳牙因為之後會換牙,第二個目的基本上可以說是不太一樣的。

為了避免乳牙因蛀牙而提前被拔牙,導致之後要長牙的位置被其他牙齒佔據,醫師可能會為乳牙進行根管,或是拔牙之後想辦法保留日後牙齒生長的位置。

乳牙有自己的牙齒神經與內部構造,乳牙抽神經之後是不會對日後恆齒的長出造成傷害的,但是如果乳牙需要的時候卻不抽神經,那就有可能會造成蛀牙無限深入神經與牙周組織,最後不只上下顎骨,可能還會影響到尚未長出的恆齒的健康。

如果小朋友抽恆牙的神經,記得要做牙套保護

如果小朋友抽神經抽的是恆齒,那就需要非常小心保護牙齒了。

抽神經過後的牙齒雖然比較不會發炎與疼痛,但是在結構上卻會比較脆弱,不像一般健康的牙齒那麼的抗壓,因為抽過神經的牙齒會讓牙齒失去來自神經與血管等組織的養分,導致牙齒漸漸的徹底失去活性,雖然抽神經可以說是為了保留牙齒存在的不得已之舉,可是抽神經也並非拯救牙齒的治療,而是延緩牙齒死期的治療。

抽神經後的牙齒除了更需要注意刷牙與清潔之外,也要做牙套保護牙齒,因為如果小朋友抽神經抽恆齒的話,代表日後的數十年都必須使用比較脆弱的牙齒來咀嚼,稍有不慎都可能導致牙齒斷裂、被拔除為了防止這些意外發生,做牙套來保護牙齒是非常必要的,當然在矯正時拔掉根管治療後的牙齒也是方法之一,但不見得每個人都可以適用這種做法。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小朋友抽神經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