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顯微根尖手術ptt網友關心的話題,顯微根尖手術介紹

相信顯微根尖手術ptt鄉民都相當陌生,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表示,事實上,「顯微根尖手術」是連顯微根管治療都無力回天,最後能反擊細菌、保留真牙的最後一博!當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再度感染,細菌擴散至根管根尖,甚至翻牆越過根尖,破壞周圍骨質,這時醫師會從根尖處手術、直搗黃龍,將細菌徹底殲滅,為您保留珍貴天然牙


根管治療後再度感染 「顯微根尖手術」挽回真牙

顯微根尖手術ptt鄉民常在問,通常牙齒感染到什麼程度,需要進行「顯微根尖手術」?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當牙齒經歷多次根管手術,卻在某天隱隱作痛,代表牙齒再度感染的夢魘已化為事實,如果因為害怕看牙醫,能拖就拖,感染至深處,就必須進行「顯微根尖手術」,動刀割開牙齦、鑽開齒槽骨,直接從根尖處殲滅細菌。

也有一種情況,牙齒完全不痛,卻在牙齦或臉頰處長了一個明顯膿包,代表根尖感染已經好一陣子了,細菌精銳部隊已破壞根尖外周圍骨質,就地紮營,甚至呼朋喚友一起定居,當感染組織過多,需要一個出口,便流向牙齦、臉頰,形成顯眼的膿包,稱為「根尖周圍炎」、「根尖囊腫」。

一般來說,根管治療後牙齒再度感染原因眾多,可能是根管變異無法透過一般根管治療清乾淨,或是根管治療後沒填封完全,大部分的原因是根管治療後沒做牙冠套保護,在不經意間咬裂牙齒,細菌便趁虛而入在牙隨腔內大肆作怪

放大數十倍視野+明亮照明 「顯微根尖手術」搶救寶貴真牙

當根尖囊腫已成為事實,下一步就是要想辦法搶救珍貴牙齒。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指出,「顯微根尖手術」搭配高度照明、將牙根放大數十倍的顯微鏡,在視野清晰明亮的環境下,切開牙齦、移除齒槽骨直到牙根尖展露眼前,便開始清除感染組織、切除病變根尖,接著從根尖處逆向擴開並填入填充物,防止再度感染。

如果牙根尖周圍骨質破壞程度過於嚴重,手術同時可進行補骨手術,重建受損骨質,術後必須定期回診,確認骨質生長狀態,約需一年時間骨質才能完全復原。

「顯微根尖手術」清得更仔細 盡全力保留珍貴真牙

「顯微根尖手術」有了高倍數顯微鏡,讓牙科治療更上一層樓,完全打破過去因視野限制,看不見、清不到的困境,讓醫師不必憑著經驗治療,而是能將細小的根管、根尖放大數十倍,搭配明亮燈光,完全展露眼前,能清得更仔細,位患者保留更多珍貴齒質。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顯微根尖手術問題,可參考請問張醫師Q&A,或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